接續上一篇

2. Sign Masahide Kobayashi
應該許多熟 MLB 或 NPB 的球迷都知道了,Kobayashi (不是來台灣與最美麗歐巴桑代言大胃王比賽那位) 與 Indians 簽了一份兩年外加第三年 club option 的合約,期待能為來年 bullpen 帶來調度上的彈性與深度。

事實上我這陣子沒有太精研 Kobayashi 最新的 scouting report,主因還是不熟 NPB,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較 reliable 的資料;有不少人說他現在的能力比起往年有些退步,這也多少反映在本年度略為遜色的成績上,另外 Kobayashi 除了生涯前兩年,接下來每年的投球局數頂多都在 55 IP 上下,當然這一部分是由於擔任 closer 的緣故,而他來 Indians 的現階段任務並不是當 closer,不過當球隊需要他提供 60+ IP (甚至更多) 的表現時,不知道他可以應付的如何?

期待是有的,希望這是個 60 IP 左右、ERA 3.5 ~ 4、10 ~ 15 Hold、Blsv < 5 的成績,但如果他的表現跟這個 ZIPS projection 接近,那就不太妙了。

3. 3 players fly for Free Agency、acquiring Carrell from Rox
Lofton、Nixon、Gomez 這三位球員申請成為 FA,Indians 沒提供任何 arbitration 的機會不算讓人意外,先前有 rumor 傳過可能給 Lofton arbitration 機會,就算他被別隊簽走也能賺選秀權回來,不過高層或許是擔心 Maddux 的前例會重演,最終還是沒給。

Lofton 這次回來給了我們不少好的回憶,情感上的。

也有 rumor 在傳 Chris Gomez 是否會被 re-sign,後來沒有,他也許是個可以考慮的 UT 人選,後來 Pirates 給了他一份新合約,薪資還比這幾年的略高一點,也祝福他。

至於用 PTBNL 換來 Rox 的 Jamey Carroll,scouts 面是普遍認為他有不差的防守能力、速度也 ok,Indians 他來填 UT 的洞,或許也是他很符合 Shapiro 先前描述對 UT 要求的能力順位 (1、defense 2、speed 3、bat);不過 Carroll 來年薪資 2.15 M,對一個 UT 來說還稍微嫌貴了點,比起離隊的 Gomez,他們兩個生涯打擊算是半斤八兩 (OPS+ 80:82),守備或許較年輕的 Carroll 好一點,但整體上有沒有好到可以貴 1.15 M 就不得而知。

撇開薪資問題不看,個人認為這麼早找到 UT 這位置的替代人選倒不是什麼壞事,比起這幾年隊上擔任 UT 的 Mike RouseJoe InglettRamon Vazquez 之流,或許 Carroll 更值得信賴?當然一切都得等明年球季開打後才知道。

另外,有不少意見認為 Carroll 來了之後,Josh Barfield 來季從 AAA 出發的機率變的更大,但這或許還是要看在 Spring Training 的狀況而定,Asdrubal Cabrera 一樣有要證明的地方,他還沒有在 MLB 的 full season,如果 Barfield 在 ST 能找回以往的 plate discipline,而 Cabrera 若沒有辦法維持今年 call up 後的「季賽」表現,不認為後者定有「穩」坐先發的道理。

Andy Marte 據說在 DWL 還是打的不好,但除非有涉及關於他的交易,否則已 out of option 的 Marte 難以避免會出現在明年開季的 25 man roster 上擔任 1B/3B backup,顧慮到這層因素,很難同時把 Barfield 跟 Cabrera 擺在開季 25 man roster 上,但現在交易掉其中一人就好嗎?個人倒持比較保留的看法,除了 Barfield 現在市場價值偏低以外,Casey Blake 在 09 年會成為 FA,球團若沒有給他新合約、且 Marte 真的就此一厥不振的話,那麼 Jhonny Peralta 到時或許還是有移防三壘的可能,如此一來 Cabrera 和也許找回棒子的 Barfield 共同撐起 MI 也是一個 solution。

*******************************************************
目前想法暫時整理到這邊,不確定會不會有新的想法再 po 出來,有的話就是第三集了。

*******************************************************
[補] Sign Masahide Kobayashi 那段,還有一個人感受忘了提,基本上簽下他以後應該 rule out 掉不小 Adam Miller 明年從 MLB bullpen 出發的機率,先前是有看過 rumor 在傳:Miller 會因為健康因素而先負擔短局數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