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以往,這個 offseason 我很少去查關於球隊可能交易動向的 rumor,大概是體認到 rumor 的本質是娛樂及想像性有餘、但十之八九不成立,所以也就比較少花心思在這方面,寧可等交易雙方真正成交以後再來醞釀自己的想法。

真要提的話,前陣子圍繞在 Indians 的 rumor 中,最 hot 的應是關於 Jason Bay 的交易 rumor,據說一切來自於 Indians 想藉由交易增強 LF 這位置的攻擊火力,出身自 Indians 系統的 Pirates' new GM - Neal Huntington 或許是兩球團間能密切聯繫的主要橋樑,但也或許是 Huntington 熟稔 Indians 球團內眾多球員評價 (或有資源可得知),想要更多 Mark Shapiro 不願拿出的人選,以致想追 Bay 的我們最終應是被打槍的一方。

據說這個 trade proposal 已沒太多進展,看來明年我們要在 LF 用 David Dellucci / Jason Michaels 這組 platoon 的機會還是不小,Michaels 在一些球迷討論區裡已沒什麼愛,不少人認為他當初續簽兩年約有點長,以目前的結果論來看也是這樣,他 4th OF 的角色應已可被 Ben Francisco 這型更年輕且更便宜的球員取代。

個人的純猜測,之後 Michaels 應該會在適合的時間點被移出 40 man roster,無論是被交易或者是被任務指派,他要在 Indians 把剩餘合約吃完的機率或許不大。

*******************************************************
相較於 Bay,前幾天 Tribe pursues deal for A's pitcher 的 rumor 卻讓我多關注了一些,Ken Rosenthal 當時還說 Indians 是爭取 Dan Haren 的 front runner 之一,當然 Haren 最終動向目前已塵埃落定,而我在這談前幾天個人的一些想法,也歡迎看完這篇的朋友有興趣可做 follow up 的討論:

若 Indians 如原本 rumor 所傳對 Haren 有積極意願、且能如願爭取過來,有鑑於 Haren 到 2010 年都有份相當便宜的合約,到時我們也許可組成個不錯的 early rotation (Carmona、Haren、或許還有 Adam Miller),假設 09 年 Sabathia 不在陣中的話。

上一段提到一個關鍵人物 - Sabathia,球團在這 offseason 願意砸多少的銀彈延長他 08 年到期的合約是眾所皆知的 big issue,目前看到比較多的輿論是預期球團吃不下 (或許也不願意給到) 符合 Sabathia 當今身價的延長合約 (他該拿的合約標準請對照 Barry Zito),即便有 hometown discount 也是一樣,這倒不是說球團完全不會為了 Sabathia 這件事而努力,而是可能在談判的過程中可能過了某個 bottom line 兩造雙方就沒辦法再走下去。

那麼,假使當初有拿到 Haren,這個上一段提到 Indians 與 Sabathia 談約前設下的 bottom line,會不會因此拉的更低?換句話說,Indians 也許更有決心能承擔失去 Sabathia 的局面?當然生涯看來,Haren 跟 Sabathia 比不算是等級完全相同的投手,給 local 球迷的觀感自然差距更大,不過平心而論,Haren 一樣可帶給球隊很大的幫助,所以我認為這是可以拿上 mailbag 問 Anthony Castrovince 的問題,想把 Haren 找來的考量點是否跟 Sabathia 的延長合約談判進度預估完全獨立?以及沒挖來 Haren,對之後球團運作的可能影響?雖然也有被回官話的可能性存在,但 Castrovince 的發言或多或少還是可當成風向球,來推測球團構築未來戰力藍圖的思維是什麼。

至於 Indians 沒法弄來 Haren,除了 A's 球迷 lannkyle 在他的 blog 所提到的論點也許是主要因素外,另外可猜測到的,Shapiro 不願意像這次 Diamondbacks 灑了四位 top prospects 來做這種大規模等級的交易,曾有某球迷戲稱 Shapiro 把 prospect 看的跟黃金一樣重要,所以談判自然觸礁機率不小,當然了,對於 Shapiro 的作法,你也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
Sowers or Laffey

這個討論串有較多關於 Indians 是否能得到 Haren 的討論,意見太多也太雜,所以我倒也沒全部看完;不過倒是對其中一個得到不少共鳴的論點,頗有疑惑:

「We're all in agreement that we'd rather trade Sowers than Laffey, right?」

Sowers v.s Laffey:一個今年陷入長期的 slump、另一個是本季一路從農場坐直升機上大聯盟;當下是覺得這個論點在這個 offseason 很容易說出口,但事實上真能回答的這麼篤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