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後在球場上會看見 Boudreau,通常以自己 hometown team - Chicago Cubs 的 broadcaster 身分出現居多,不過這身分在 1960 年來個意外變化的小插曲,該年正規球季進行了約一個月,當時 Cubs 的老闆 P.K. Wrigley 把人在 broadcast booth 的 Boudreau 找回來重做馮婦擔任 Cubs' manager (原本的 manager Charlie Grimm 則被撤換掉),Boudreau 也帶領球隊打完剩下的球季;只是這個異動並沒有維持太久,隔年 Boudreau 即因為想爭取一份複數年合約,但 Wrigley 只想給一年短合約、談判沒有共識的結果使 Boudreau 再度回到了 broadcast tooth,這也是最後一次 Boudreau 以 manager 的身分出現在球場。

1970 年,Boudreau 以 77.3% 的得票率,正式被選上成為 Baseball Hall of Fame 的一員,同年他的五號球衣也正式從 Indians 球團內退休,另外,一條位於 Municipal Stadium 這個球場旁邊的街道被易名為 Boudreau Boulevard,無庸置疑的,這又是他人生中跟棒球有關的一個光輝時刻。

1975 年 Boudreau 正式從 broadcastor 的工作退休;2001 年 Aug.10,Boudreau 因為 cardiopulmonary arrest 而辭世,享年 84 歲。

另外來條列式的瀏覽一些 Indians 隊史上也跟 Boudreau 有關的事蹟:

1.Joe DiMaggio 在 MLB 歷史上無人可破的連續安打紀錄,最終是於 1941 年的 Jul.16、挑戰第 57 場被 Indians 中斷,當時守下 DiMaggio 最後一打席所擊出滾地球並製造出局數的野手,即是 Boudreau。

2.1946 年 July.14,Indians 當天是跟 RedSox 進行單日 doubleheader 比賽,在第二場比賽中,Boudreau 首次指示他的野手,當對手強力拉打的左打者 Ted Williams 上場打擊時,做出全部向正對本壘板的左方移防的防守佈陣,這防守佈陣包含了:(1)三壘手移防到二壘後方、(2)二壘手移防到右外野、(3)游擊手也就是 Boudreau 本人移防到一二壘之間、(4)一壘手移防到一壘壘包後方,跟右外野手一樣守著線邊、(5)中外野手移防到右外野、(6)只有左外野手沒動。

不過這個新防守佈陣第一次嘗試的結果是徒勞無功,因為當時 Indians 的投手 Charley Embree 對 Williams 投了個保送,但後來這個針對 William 的防守佈陣還是被不少隊所採用,歷史上有人稱其為 Williams shift,另外也有人稱其 Boudreau shift 。

3.Boudreau 讓原本是平庸野手的 Bob Lemon 在投手丘上登板主投,而這個改變讓 Indians 的隊史上又多了一名生涯成績 200 勝以上的大投手,Lemon 不僅在 1948 到 1956 年這九年間,年年繳出 17 場以上的勝投,另外 1948 年於世界大賽中拿到兩勝,更是當時幫助球隊拿到金盃的得力功臣,後來 Lemon 也因傑出投球表現被選入 Baseball Hall of Fame。

4. 從 1990 年開始,每年在 Indians 的 minor 球隊表現最優異的野手,都會獲得以 Boudreau 之名來命名的 Lou Boudreau Award,而這十幾年來的得獎名單可以從這篇文章得知;順帶一提,相對於 Lou Boudreau Award,年度表現最優異的投手可以獲得的是 Bob Feller Award。

*******************************************************
[補] 這篇有提到 Boudreau 的球員生涯晚期不時受到肩傷的困擾。

[補] 關於 Williams shift 的另一個修正說法,中文版的。

*******************************************************
[後語] [Indians_HOFer] 這個系列下次想談的人選還沒確定,但應該是 Larry Doby 或 Bob Le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