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from cleveland.com)

官方正式消息,從今開始,Jacobs Field - 這個從 1994 年新球場啟用後即陪伴至今的名字,在 Cleveland Indians 球團把球場命名權出售給 Progressive 這間以經營汽車保險為主業務的公司之後,將正式易名被為 Progressive Field;也就是說,位於 Ontario Street 的這座球場雖仍存在,但原本其「The Jake」的暱稱也將跟著消失,從此說不定改成「The Prog」或其他與之相近的發音。

事實上原本被 Jacobs 所擁有的球場命名權早在 2006 年底就到期了,不過球團在經過考慮後選擇繼續延用原名一年,同時在這段時間內積極尋找新買主,透過 IMG 的協助找到了 Progressive 這間公司,Progressive 將擁有球場的新命名權並支付每年 3.6M 的權利金直到 2023 年合約到期為止。

在易名之後,在球場內外週邊原本跟 Jacobs Field 有關的招牌與標示有不少需要更新,預期置換的工作將會花上好一段時間,且不會在 Apr.2 的開幕戰前全部完成。

而當參與球場新命名記者會的球隊 president - Paul Dolan 被問到,這份額外的收入是否會幫助球團順利完成 C.C Sabathia 的續約動作,Dolan 僅制式的表達這份收入會被納入球團日常運作的基金內,而 Dolan 這個聲明給我的解讀是:還是期待來年進場平均觀眾人數能夠升高比較實際。
(在此也希望來年 Progressive Field 的平均進場人數可以重回三萬人大關,根據 ESPN 的資料,去年 Jacobs Field 平均進場人數是 28448 人,球隊有去年的好成績撐腰且主力球星都在,更多觀眾回籠是可以被期待的。)

職業運動的本質就是這樣,每個可能創造商機的環節都會帶來話題性,這次球場易名的事件講白了,就是 Indians 球團再次找了個 rich partner 欲創造出個兩者商業雙贏局面,然而對球迷的感受來說,就不見得皆是如此想法,有人也許會緬懷與 Jacobs Field 有所關聯的一切,即使面對的仍是相同球場,換名字後就覺得少了那麼點味;而 Akron Beacon Journal 上今天有篇文章倒提供了些另外的觀點,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