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發佈本文時,Indians 本季前 20 場比賽只有 8W-12L,在這個 decade 算是比較不好的開季成績 (最差的是 03 年的 7W-13L),主因除了還不夠穩定的 bullpen 以外,打擊在其中好幾場比賽熄火也是個因素;不過換個角度來看,也只打了 20 場比賽,雖然起步慢了點,但現在很嚴肅的談什麼或許還太早,應該也還不到球隊要做 impact 較大的 transaction 甚至是 roster cut 時候,總之在大夥兒耐心還沒耗完之前,就繼續靜靜的往下看吧。

來淺談開季幾個球員的表現就好:

1. Is 「2005-Cliff Lee」 Back?
開季至今隊上表現最亮眼的投手或許就是他了,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在開季前才搶下 No.5 的投手的成績,當然 Lee 曾有一段不錯的生涯表現,也曾在年度 CY Award 的票選中拿過第四名,那是他先前最好的一年,所以現在有個問題,05 年那個 Cliff Lee 回來了嗎?

當然現在要能正確回答這問題要還太早了點,Lee 開季不到 1 的 ERA 也不可能一直維持下去,就繼續觀望接下來的打者怎麼應對他投過來的球吧,Lee 的下一次先發應該不會對上 Yankees,所以少了一次藉由較強力的打線檢視其 stuff 的機會。

2. Distracted Sabathia?
褪色的王牌」Sabathia 是上篇文章讓我較失態的直接砲轟某報系記者與編輯的關鍵人物,而或許是耳聞台灣媒體「關心」他的關係,Sabathia 在今天的比賽用 6IP、11K、0 runs allowed 的表現提醒各位球迷他還是有能力投場好球,希望下次的先發他能持續好表現擊敗對手,對,我沒有忘記他下一場預計要跟台灣之光 head to head。

講正經的,在前幾次的連番失常表現後,有不少關於 Sabathia 是否受傷的揣測出現,Eric Wedge 與 Sabathia 本人都否認這個說法,且 Sabathia 本身球速沒掉,被打爆的原因據他本人分析是沒辦法隨心所欲控制球的 location,那麼又有文章猜說他是否因為先前合約談判的事分神而影響調整進度,或者太過念茲在茲場上表現、反而適得其反,當然 Sabathia 本人也不會承認;而對我來說,看別人「猜測」甚至是用心理學角度來探討 Sabathia 的失常原因固然是有趣的,然則由於沒有能力去證明哪個說法較貼近於事實,所以不會也不需要在文章內認真的探討 Sabathia 到底為什麼失常,真要猜的話,那不如猜也有 ESPN Cover Jinx 這種弔詭事出現好了。 (笑)

反正他也開始投場好球了不是嗎?沒有投手不會爆炸的,Sabathia 不過這次爆的稍微久了點,只要他回的來,這些經驗只會是他投手生涯的一些插曲而已;不過光看 stats 欄並把選手名字遮起來的話,Indians 目前隊上最大的特色就是開季 No.1 成績像 No.5,No.5 成績反而像 No.1。

3. Dellu-chaels?Mi-llucci?
第三點標題指的是 Indians 在左外野用的這組 platoon 球員 Dellucci 與 Michaels,當球隊得分能力不佳時,或許有球迷會想先找他們兩人開刀,事實上春訓還帶著傷勢的 Dellucci 本還讓人有點擔心,但開季到目前為止他表現其實不錯,我看過他幾場出賽的感覺是他有不差的選球能力,預設的 hitting zone 抓很緊,不會隨意追打壞球,如能保持健康與正確使用 (別讓他對太多 LHP),相較去年低潮或許他本季成績可一定程度的 bounce back。

至於在隊上地位其實有點危險的 Michaels,開季表現並不好,連面對他以往擅長的 LHP 也是打很差,還要再加油,否則「Free Ben Francisco」的時間點可能越來越近了。

4. Injury Bug Bites Westbrook
從春訓到開季,讓人信賴的投手還有 Westbrook,連續四場 QS 是最好的證明,雖然帳面成績只有 1W-2L,但不是他的問題,而可惜的是 Westbrook 在今天賽前因為 strained intercostal muscle 被擺入 15 天傷兵名單,這是他連兩年在開季沒多久就進入傷兵名單的紀錄,對球隊的調度來說當然有不順遂的感覺;外野手 Francisco 雖然從 AAA 被 call up 先頂住 roster spot 上的缺口,不過 Wedge 說他可能不會待太久,畢竟球隊還是需要可頂替的 SP。

人在 AAA 的 Aaron LaffeyJeremy Sowers 將會被擇一 call up,好消息是這兩人本季在 AAA 的開季成績不差,或許狀況也都不錯,就看擇一上來 emergency start 效果如何;而較大的挑戰則是不管誰上來,第一戰可能都會先在主場的滿場觀眾前遭遇 Yankees' lineup。

*******************************************************
[補] 美國時間 4/23 官方正式消息:Sowers will be called up and scheduled to pitch against Yankees on Satur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