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nk 今年首度擔任先發一壘手;Fausto Carmona 本場表現如去年王建民般,三振雖少但製造了大量的滾地球出局,甚至差一點拿下生涯首場 shutout;四月份最後一場比賽, Indians 在這些賣點的點綴下以 6:1 打敗了 Orioles,開季首月有成功開打的比賽戰績結算是 14 勝 8 負。 (註:對 Mariners 的四場比賽皆因為大雪而取消。) 

14 勝 8 負對於 Indians 的意義在哪裡?這是近五年以來最好的開季首月成績,甚至將時間回溯的更久,本世紀 Indians 也只有 01 年球季首月戰績 15 勝 9 負比較接近今年的數字,其他幾年戰績跟今年比起來都有點落差;好的開始絕對是好事,然而這隻球隊最要緊的事就是將這種表現持續延伸到接下來的所有月份,如果其中一個月的戰力有明顯落差,對於以打進 playoff 為目標的 Indians 而言恐怕在競爭力上會有很大影響,別忘了,這個分區目前有包含自己在內的四隻球隊勝率都在五成以上 (until Apr.30),想要出頭,一刻都馬虎不得。 

本月除了對 Yankees 的系列賽被 sweep 比較讓人失望以外,其他的系列賽都是勝多敗少的情勢;說起來,Joe Torre 應該頒給 Indians 一張好人卡才是,沒有那三場比賽,恐怕他現在 manager 的位置會坐的更燙一點。 :p **************************************************************************** 
看這個月先發投手的表現,帳面上雖然是 C.C Sabathia 最亮眼,不過個人認為本月表現最好的其實是 Carmona,除了第一場先發因為球路偏高被擊沉以外,接下來 Carmona 對當時 ko 很多先發投手的 Yankees 打線完成 quality start,跟 Johan Santana head to head 獲勝,乃至最後對 Orioles 的頂級表現,以他是 MLB 二年級生及 No.5 SP 的角色,這樣的好成績球隊實在不能再多要求他什麼。 bullpen 投手在四月的團隊 ERA 是 3.56,排美聯第五,看起來似乎不錯,不過這部份的成績反而是靠 K-breraTom MastnyJason Davis 三人吃下不少有品質的局數才變好的,本來預設為開季 bullpen 主力的三位轉隊投手,除了 Aaron Fultz 以外,坦白說表現都不算理想,如果這個狀況持續,或許 Wedge 應該考慮對他的牛出場順序重新洗牌一下? **************************************************************************** 
進攻上,Pronk 和 Grady Sizemore 仍然是兩大主力,這兩個人的本月表現或許又再度說明了:「春訓成績,does it matter?」其他的打者表現就有好有壞,Ryan Garko 有幾場比賽發揮關鍵一擊,不過他的打擊表現以 1B/ DH 的角色來說還有進步的空間,Casey Blake 的開季讓他看起來不像是個五棒的好人選 (事實上也不會是),Garko 和 Trot Nixon 則是最近 Wedge 愛用的新嘗試,後段棒次除了 Peralta 以外打的都不好,auto-out 的打者太多,這也讓去年這隻美聯得分第二多的隊伍目前攻擊看起來還沒那麼強勢。 這隻球隊打擊面以往較被人詬病的部份是被三振數太多,據說這會妨礙推進?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 issue 還好,且也還沒有人去分類過這數字有多少次是出現在壘上有人的時候,不過目前團隊打者的被三振次數在美聯排前三,僅輸給揮棒很 free style 的 Rays 和團隊打擊較弱的 Royals,而且還比別人少打幾場季賽,well .. 這項 team stat 是有再更好的空間。 
**************************************************************************** 
團隊防守上有幾個數據可以看: Defensive Efficiency (16th in MLB) Hardball Times Ground Rating: -8 (League Average: -4) Hardball Times Air Rating: 0 (LA: +12) Caught Stealing %: 22% (LA: 26%) 防守也是這球隊主要的 concern,目前看起來很有進步空間;Josh Barfield 在守備範圍上比起 ex-2B Ronnie Belliard 絕對是大上不少,但傳球的穩定性還要加強;Jhonny Peralta 自從去年防守被盯到滿頭包以後,今年的守備範圍也更好了點,其他的內野手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而外野守備的 decline 或許是拜 Nixon 加盟之賜?轉播比賽中看到他的守備似乎已退步不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