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W-3L,division rank:3

這是春訓賽進行了約三分之一,Indians 在 Grapefruit League 的戰績;Indians 這段時間內的投打成績在這個 link 也可以查的到。

不過戰績歸戰績、數據歸數據,筆者在前面的文章也大概提過,在春訓賽還剛開始的階段,所有的戰績與數據都不見得那麼的重要,選手本身的狀況到底調整回來了多少、有沒有受傷,才是關鍵所在,尤其身為一個 Indians 的球迷,當知道去年的春訓賽總戰績是 20W-12L、0.625的勝率時,再看看去年整個正規球季的表現,或許就該了解目前看到這支球隊的表現可能都還不是真的 ...

話說回來,MLB.TV 在這段期間內僅轉播了兩場 Indians 的比賽,兩場筆者都有看大部分的比賽內容;目前觀察有些去年就存在這個球隊內的問題點,還沒有給人太大的信心有明顯復甦的跡象,這部份將會在未來幾篇的文章中提到,這篇主要是想談在春訓賽中的幾個球員近況:

1. 去年因為被觸身球擊中導致骨折、而喪失了生平可能第一座 Silver Slugger Award 的主砲 Travis Hafner,今年春訓已經非常正常的出賽,沒什麼傷勢復原上的問題,Eric Wedge 甚至還讓他在春訓嘗試守一壘,但我看到他小樣本的守備表現時感想就跟之前別人評論他的守備能力一樣,像是一場災難片;根據 Wedge 表示,他是認真的在考慮讓 Hafner 有更多在正規季賽守一壘的機會,即使不是跨聯盟比賽也是一樣的作法,期望如此可以增加調度的彈性。

Hafner 有個被形容為「frangible」的手部傷勢問題,額外守備上的負擔被評估為也有可能再度引發這些傷勢,但如果 Wedge 真的還是很希望 Hafner 可以多一點客串一壘手的場次,那就只有請這位炮手多擔待而且找時間加強他自己的守備功夫了;有玩 Fantasy Baseball 的玩家也可以期待這個消息是否成真?(因為 Hafner 可能多了一個可以擺的位置。)

2. 今年預計仍是第三號先發投手的 Cliff Lee,在春訓的時候拉傷了腹肌,目前被診斷為中級程度的拉傷,何時才能恢復練投不得而知,不過這幾天內如果他還是沒辦法練投,那開季初的先發場次有可能會無法上陣,一旦 Lee 進傷兵名單,Fausto Carmona 會是替補的首選。

Lee 在 ESPN 的專欄作家文章內,還被預期為今年有可能再展顛峰的先發投手中排名第一的人選;如同我們知道的,Lee去年表現並不算好,雖然還是有 14 勝的戰績,但比起前年,大幅衰退的投球內容也讓 Indians 往往在他主投的場次陷入苦戰;長期看起來 Lee 大概就是 No.3~ No.4 先發投手的能力,05到06年的表現就像兩個極端,也許取個中間數會比較符合對他的預測,PECOTA今年對他的預測是 PERA:4.70、WARP1:3.1,其實都不算是太高的預測成績。

3. 說到 Carmona 這個小朋友,號稱球隊中第六號的先發投手,預計開季仍會從 Indians 的 AAA - Buffalo出發,掛這支球隊 rotation 的 No.1,以及 Indians 一旦五位先發投手中有人受傷,替補的首選,目前暫時沒有讓他回到他去年上大聯盟時比較常擔任中繼後援角色的計畫,或許是因為他去年當 setup 的時候表現很極端、但當 closer 時卻又是另一種極端,讓教練團跟球迷都很頭痛且又愛又恨,也可以說,他是個好壞落差太大、沒什麼 consistency 的投手。

這個狀況即使在春訓時的時候仍然有跡可循,Carmona接替受傷的 Cliff Lee,第一場先發丟的很慘,但第二場對 Yankees 的先發就丟的很好,還三振了北佬三次,賽後 Wedge 稱讚他這場比賽的 delivery 比上次出賽好的太多了。

4. 一些有機會但沒把握、仍在爭取留在開季 25 人名單的選手,如:ChooRyan GarkoMike Rouse 這幾位打者,在春訓賽所吃的打席數比別人還多,顯示測試性質濃厚,不過 Choo 和 Garko 目前仍然沒有完全表現出應有的水準,或許還在調適狀況階段,但畢竟他們的位置競爭比較艱辛,和別的選手比起來可以表現不好的空間較少,還需要更好的演出讓教練團印象深刻才行;Choo 對左投手的攻擊能力以及Garko的一壘守備能力會是決定他們未來動向的關鍵。

內野的工具人之爭,可守二、三、游的 Hector Luna 本來被認為是跑在前頭的人選,不過他今年春訓賽剛開始守備失誤連連,讓人著實捏把冷汗;可守二游及中外野的另一位競爭者 Joe Inglett 卻也在此時傳出受傷的消息,加上 Mike Rouse 也還不是讓人很期待的人選,或許今年 Indians 內野手的 replacement 人選會是一個隱憂?這看來需要更長久的觀察才會知道。

5. Kelly Shoppach,這個有發展潛力但還是替補的捕手,在春訓賽剛開始的打擊表現還不錯,筆者看到他對 Mets 那場春訓比賽的打擊時,打出去的球都咬的很紮實,不知道隔了一個 offseason,他的打擊能夠進步多少?他在 AAA 時期算是個有長打力的補手,如果他在 MLB 的打擊也能夠穩定一點,當 V-Mart的守備表現依舊不振時,被評為守備能力亦有一定水準的他也許可以再多分擔一點捕手的場次,把打擊能力不可能擺板凳的 V-Mart 擠到一壘,何況這個思維去年已經被 Wedge 採用在實戰上好幾次了。

Non-Roster Invitees 中的補手 Mike Rose 打了幾場好球,他有 10 來年的球齡並且也在 MLB 出賽過一定的場次,如果可以,我會希望他開季在 AAA 的補手名單當中,也許可以對 Buffalo球隊內的年輕投手帶來一些幫助,Indians 這支球隊缺好的捕手 prospect 不算是新聞,那麼找來一些不錯的 roster filler 或許是可以彌補一點點戰力缺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