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附上分數盒子

比數從 1:5、5:9、到九局上結束是 7:11,由於九下 Indians 仍面對 Tigers 的當家 Closer Todd Jones,這時的我決定先到樓上晾衣服,事情做完時應該也到了比賽謝幕的那一刻。

衣服晾完回來,V-Mart 剛打完三分彈,只差一分;心裡想能追到這樣已經算很棒了,Jones 雖然不是頂級的 CL,倒也不至於像自己隊的 J-"Blow"ski 那麼離譜,不過下一棒 Peralta 的深遠二壘打,終於讓我開始有這場比賽會逆轉的感覺,接下來,故事發展就是:

- J. Peralta doubled to deep right
- M. Rouse ran for J. Peralta
- R. Garko struck out swinging
- T. Nixon intentionally walked
- J. Barfield singled to right, M. Rouse scored, T. Nixon to third
- J. Barfield to second on fielder's indifference
- D. Dellucci singled to center, T. Nixon scored, J. Barfield to third

其實個人覺得 Jones 如果不對最近低潮的 Nixon IBB 而選擇硬拼的話,搞不好有機會終結這場比賽,Nixon 上壘的那一分還是 winning run;但考量到 Jones 本季對左打者很低的壓制力,這可能也是讓他跟捕手選擇不同戰略的原因吧。

本場比賽應該是 Indians 近兩年前三精采的逆轉秀了,去年有 Sizemore 的 walk-off triple1:10 以後的大逆轉 這兩場比賽,雖然都是對上 Royals,但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
因為第一場比賽就拿下來,所以即使這個系列賽後面三場比賽全敗,Indians 打完這四場以後還是能夠暫居美中區第一,何況第二場比賽也神奇的逆轉,總計到目前為止對美中區四支球隊的總戰績是 15 勝 6 負,這已是個不能再挑剔的成績了。

不過分區內主力競爭者之一的 Tigers,今年到目前為止,打線火力讓人驚艷,去年他們的攻擊火力頂多在美聯中段,現在卻在得分、長打率上都名列前茅 (stats),很難想像,目前這隻球隊的主力一壘手還是打線上比較落後的棒次,那可以想見其他人的狀況有多好,尤其是看來恢復到全盛期身手的 Magglio Ordonez

*********************************************************************
Rotation 上有三個近況令人頭大的投手,Cliff LeeJeremy SowersJake Westbrook,最前者有 fastball 的 command issue;Sowers 則是被炸的連信心都出了問題、沒意外的話之後會被 option 到 AAA;至於簽完新約沒多久的 Westbrook 在第一場 AAA 的傷兵復建賽中也被打爆,他今年好像只有在 spring training 的時候狀況比較好。

Westbrook 預計從傷兵名單出來了以後就會取代 Sowers 的先發位置。

*********************************************************************
Andy Marte 還是 real thing 嗎?越來越多的討論在圍繞著這件事,因為打擊始終沒起色,Marte 終於在五月底被 option 到 AAA,這也是他最後一個可以運用的 option year。

但有著 Casey Blake 這陣子的豪打,讓人稍稍忘記了開季預定三壘手表現失常這意外,從一壘挪往三壘的 Blake 在擺脫四月份的打擊低潮以後,五月份靠著打擊火力 (單月 ops : 0.970) 及較穩定的守備帶給球隊很多實質貢獻,還當選過五月份第四週美聯的單週最佳打者,希望他能夠將這波好的近況延續久一點;去年 Blake 一度還是美聯的打擊率王,當時很多人還在納悶這是哪裡殺出來的角色?但之後他就因為受傷及低潮等因素,整體成績就走下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