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六一大早起床,就有新鮮事趕走筆者的睡意,前 Boston RedSox 的自由球員 Trot Nixon (當然不可能是 USA 的 ex-President),以一紙 3M/1yr (+ 2M incentive) 的短約加盟 Cleveland Indians

這著實讓人感到驚訝,原本筆者以為秋信守去年球季不錯的表現,今年會在右外野防區獲得大量的先發機會,但 Mark Shapiro 顯然再一次的貫徹他的 veteran 補強計畫,找來一個過往有品質的上壘好手加盟。

在 06 年 offseason 這個自由球員身價過度膨脹的時間點,
Nixon 的這份短約看起來簽的不錯,在不耗費太多成本及可能卡位的機會成本下,他如果能擺脫這兩三年的傷病史,會是一個可以信賴的 No.2,或是五六棒的中心打者;另外 Nixon 生涯的右外野守備能力在 BPro 防守系統裡獲得的給分也有一定水準。 (Rate/ Rate2 : 102/102)

但 Shapiro 佈的這個局想成功,也要真的需要很強的運勢就是了,畢竟 Nixon 過去三季待在傷兵名單的時間太過長久,算是個 injury prone bomb,相信這點是讓合約價碼看起來沒有太高的主因,否則完全健康的 Nixon 能拿到的可絕對不只這樣。

另外,Nixon 是個對 LHP(左投手) 有攻擊問題的打者,他生涯對 LHP 的三圍數字是213/.309/.325,一旦遇到對方 LHP 先發,Indians 教練團採取必要的 platoon 策略支援 Nixon 應該少不了,而 platoon 的人選包含了 Casey BlakeJason Michaels ;在新球季,Nixon 能否以巔峰期的能力吃滿起碼 500 個打席將會是 lineup 中的一大變數。

最後提到在這筆 Nixon 加盟案中,損失 MLB 可能上場機會的 Shin-Soo Choo(秋信守),雖然他去年球季已經證明了自己在 AAA 是個 All-Star 等級的選手,另外 45 場的 MLB 出賽,有近 0.850 的 OPS 及近 0.3 的 EQA 表現,但目前看起來,Indians AAA 的 Buffalo Bisons 仍可能是他開季的落腳之處。(除非 Indians 總教練 Wedge 願意在開季名單擺上五個純外野手,但機會很小且無此必要。)

Choo 與 Nixon 一樣是個左打者,相對於 Nixon,他更具有速度、盜壘能力,但 Choo 跟 Nixon 不同的地方在於目前 Choo 還少了點好打者應具備的 plate discipline,且被三振率仍嫌偏高,另外 Choo 不管在 minor 或者是 Big 層級的比賽,對左投手的攻擊能力還有盲點,也許在佈局上,球團認為有把已在 40 人名單上的他 option 到 AAA 再磨練的必要性,讓他往全方位的打者邁進,而不是如現階段當個還需要右打 platoon 援助的非固定先發外野手。

不過官網的文章也寫了,考慮 Nixon 的傷病史,Choo 最後在整個 Cleveland Indians 組織內的定位還有變數,Mark Shapiro 也不認為這個舉動是否定他將來的發展性,只是單純的想在今年讓 Indians 的 lineup 看起來更升級且變數小一點 (不過當 lineup 上有 Nixon,變數會小嗎?),一旦 Nixon 掛點,相信 Choo 會是第一順位從 minor call up 上來的人選。

最後純粹以一個渴望球隊戰績進步的 Indians' fan 立場,希望 Nixon 的加入能為這支去年美聯得分能力第二凶猛的球隊,帶來攻擊上錦上添花的效果。

Anyway, welcome to join u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