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發稿日,Indians離第一場官方熱身賽開打只剩兩天多一點,首戰的對手將是 Houston Astros。

筆者將會對最近一兩週有關於 Indians 春訓進度以及本季可能的球員調度規劃等新聞,做個整理:

1. Grady Sizemore (也是筆者的最愛) 去年以 162 場的全勤 (僅一場未先發,但有上來代跑),以及亮眼的打擊成績,吸引了更多球迷的目光;不過總教練 Eric Wedge 表示,今年他可能不會再讓 Sizemore 像去年一樣打滿整季,會給予更多的休息機會,畢竟他已是在去年球迷開打前簽下長約的球隊重要資產。

我希望 Sizemore 今年仍能入選全星星賽,而且是靠票選的先發進去的。 XD (去年他是由明星隊總教練 Ozzie Guillen 所選進明星隊的)。

2. C.C. Sabathia 沒有意外的話,仍是 Indians 本季 opening game 的先發投手,如果成真這將是他連續兩季獲得此殊榮。

不過話說回來,C.C去年第一場比賽中,投到一半就因為拉傷腹肌 (abdominal muscle) 而退場,後來還躺了近一個月的傷兵名單,05年他也是類似的狀況而在開季缺陣,面對連兩年都有的這種狀況,C.C 本人表示有跟教練討論過,並且會針對投球時可能傷到的肌肉群做一些投球姿勢的小微調。

去年繳出生涯最佳單季 ERA (3.22)表現的他戰績卻顯得有點悲情 (12W-11L),如果不是季初躺在傷兵名單、被 Indians 去年殘破的牛棚敗掉三次快到手的勝場、外加 Indians 打線有時會在他主投的場次打擊熄火,他甚至有可能在去年底的 Cy Young voting 中攪亂一池春水,雖然不會當選,但或許可以撈到一些第二第三名的選票也說不定。

3. Jhonny Peralta 去動了眼睛的手術(LASIK),他眼睛本來有點問題 (myopia),對於夜間比賽中看捕手的暗號會有點模糊,也會影響守備時對來球的判斷,據說術後效果良好。

不過有沒有像官網文章說的那麼神?甚至可能讓打擊變回以往的顛峰狀態,這些都要等開季以後才能驗證,也有國外球迷批評如果在去年的九月底,也就是 Peralta 戴上眼睛之後,在最後七場季賽表現就能變好,那為何不早點戴?畢竟這問題也困擾他一陣子了。

4. Mike Aubrey,這位03年第一輪選秀進來的一壘手,這兩年一直因傷所苦,去年更甚至因為膝傷在 A+ 及 AA 加起來只有14場的出賽數,使得原本被評價為有不錯打擊能力的 prospect 的他而言,評價排名也在整個農場系統中直線下滑。

對 Indians 的農場來說,整體打擊能力的評價因為去年 call up 了好幾位球員上大聯盟,而有退步的跡象;Aubrey 在今年仍有獲邀至春訓營,雖然他不可能出現在 Indians 的開季名單上,但還是希望他能克服傷病問題而在春訓賽待久一點,學到更多東西。

預計他今年會在 Indians AA 的 Akron Aeros起步,AAA 的 Buffalo Bistons目前缺乏一壘手prospect (頂多就是 Ryan Garko開季從AAA打起),就看 Aubrey 能不能力爭上游爬到這個等級了。

5. 其他人的部份:Paul Byrd 剛來春訓報到時背還有點緊,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恢復練投;Non-Roster Invitees中的 Luis Rivas 在開季名單的爭奪戰中也給人深刻的印象,雖然 Hector Luna 目前還是在競爭內野手替補人選中跑在最前面的; Ryan Garko 仍在與他的一壘手手套培養感情,看能不能更加強守備以站穩開季名單; Jake Westbrook 是表定春訓開幕戰的先發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