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ar season 到了 All-Star Break,我想也到了有適量觀察樣本、來初步論斷去年 offseason 以後 Mark Shapiro 一連串 veteran 補強計畫的成與敗了。

Keith Foulke 是最先宣告失敗的補強,雖然說我們不見得有花任何一毛錢在他身上,但他是在春訓日的前一天才宣告退休,就機會成本而言,他突然宣佈的退休消息還是讓 front office 少了點時間去應變,又或者如果 Indians 能早點知道 Foulke 沒辦法打,也許就有多餘的 budget 可以花在別人身上,最少也能多關注其他球員;所以個人認為 Indians 在 Foulke 這個球員身上的補強計畫是失敗的,只是不容易量化損失到底有多少。

Roberto Hernández,目前已被 release,轉戰 Dodgers,除了當初為了簽他花上 3.5M/yr 要全付以外,還賠了個第二輪選秀權 (他是 Type A),他是最無疑的失敗補強。

Trot NixonDavid Dellucci,兩個讓人期待卻失望的 corner OF,至今攻守表現只比 replacement level 的選手好一點,後者受傷開刀而且今天被球團改放到 60 days-DL。

Nixon 簽的是一年短約,Dellucci 則是三年約;換句話說,Dellucci 往後還有比較長的機會證明自己符合這份約的身價,Nixon 則不一樣,如果他到八月還是打的跟現在一樣,且萬一不幸 Indians 沒有 playoff 可以玩,那麼或許可以提前宣判當初簽 Nixon 的結果是失敗的,即使他拿比較低的價碼加盟也是一樣,畢竟他拿的不是 replacement level 的薪水 (3M/1yr)。

個人很喜歡一樣是 free blogger 的 Morikawa 寫的「The Difference Between Road Block & Depth」這篇文章,某種程度上 Indians 的開季也被質疑有 roadblock 存在的問題,只不過當時認為被擋住的 Choo 現在受傷需要長養,近期表現不錯的 Franklin GutierrezBen Francisco 還沒得到教練團的足夠信任,但我想他們 deserve more chance,希望 Eric Wedge 能聽到我的呼喚。

Aaron Fultz 其實 Indians 把他簽來花的代價不算大(1.65M/1yr),也沒賠選秀權,但他實際上的表現並不如他帳面上的成績那麼的犀利,今年一共用三次在滿壘局面時丟保送的他在進 DL 前也逐漸少了投 close game 的機會;另外他對右打者的壓制力還是個問號,雖然今年的小樣本看起來還好,但比較接近 loogy 角色的他其實重要性將會被最近很殺的 Rafael Perez 所取代,這也是我在開季展望中所希望發生的事。

Fultz 近期就會回來,他可以增加在從 bullpen 中選人時的彈性,但我對他能否長期將 ERA 壓在 2 以下抱持保留的態度,就讓之後逐漸增大的投球樣本來說話吧。

Joe Borowski 是最讓人難以論斷的補強人物;是的,他有很高的 SV 達成率 (25/27,但截稿前又多了一場 BS),但他不夠好的投球內容從數據上就一目瞭然,即使是號稱他在六月以後有比較好的失分控制情形,過高的 WHIP 還是掩飾不了他是個 shaky closer 的真實狀況;也因為他起起伏伏的投球狀況,Indians 才會對 Rangers 那隊的 8,9 th man(Otsuka - 大塚、Eric Gagne)、Royals 的 Octavio Dotel,甚至是傷後復出的 Troy Percival 等人頻送秋波。

說也有趣,Indians 把一個 bullpen 內顯然不是 relief Ace 的人擺在 CL 的位置,只是因為他有最多當 CL 的經驗,雖然個人是此書內「Are Teams Letting Their Closers Go To Waste ?」這一節的愛好者,也不喜歡把死板板的把 bullpen 內最好的牛擺在第九局上班,但我相信 Wedge 不是因為書上的論點,才把表現更好的 Rafael Betancourt 擺在 Borowski 之前上班的。

綜合以上,以結果論來看,個人對 Shapiro 去年 offseason 起的補強計畫給分並不高,但我目前也不會以「all failed」這類的詞來當作我的觀感,補強計畫中的其中幾位球員還有兩個半月的時間可以提升表現(可否進入 playoff 暫時先不考慮),希望這些 veterans 能比他們進來以後被卡住位置的球員表現還要好,不然這些補強意義上就差很多了,因為你只是花比較多的錢去請了一些本該是現有球員等級的替補進來,還反之讓他們佔住更重要的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