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4.5 週的剩餘季賽,再度追平 Jun.1 當天在美聯中區首位的最多領先勝差 4.5 場,且近況五連勝,這是 Indians 在最近系列賽將 Twins 清盤以後,球隊的近況描述。

在季初自己的預測中,個人認為這支球隊今年頂多打到美中老三,如今看來讓我自打嘴巴的機會不小,不過還是很樂見這件事的發生;Twins 輸了這三場,要像去年一樣在八九月狂拉戰績衝到美中首位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事實上 Twins 前陣子還是有機會再演逆轉秀,Indians 和 Tigers 的 post-all star 戰績並不好,只不過這次的契機他們沒有掌握住。

Johan Santana 在一個球季中輸給了 Indians 四次,can u believe it?事實上他對戰的投球內容並不是真的差到哪 (5G、40 K in 33IP、ERA 4.09、WHIP 1.09),但這些局數中被打了 7 支全壘打或許是個關鍵,自己球隊的打線在這些比賽中沒打好或許也是個關鍵,如果不是今年對 Indians 投的這麼不順,Santana 的帳面成績還是一個 hot "Cy Award" competitor。

Santana 對 Indians 五場出賽一勝未得,或許也是 Indians 本季打 Twins 球隊戰績特別好 (11-4)的原因之一,若是在季初,很難想像今年可以對 Twins 拿到目前這麼壓倒性的對戰成績。

*********************************************************************
剩下的比賽,若想進 playoff,當然是贏越多越好,目前領先 Tigers 4.5 場的勝差並不算是個夠安全的距離;前面提到,同樣的勝場差, Jun.1 時 Indians 曾經辦到過一次,但從那天起不到兩週的時間領先地位又還給 Tigers,Tigers 雖然前陣子對北佬的系列賽表現很好,但最近又連輸給 Royals 兩場,且該隊的 rotation 除了 Justin Verlander 外最近似乎都有點問題,Gary Sheffield 也掛傷號,Indians 想要在隔了六年後早點踏進 playoff 的門,全隊請別再放掉這一次的機會了。

我沒有很詳細去看 Tigers 的剩餘賽程,倒是 Indians 的剩餘賽程有兩支對戰球隊要特別注意,其中對 Tigers 最後四場比賽只要拿到平盤,甚至是更多的三勝都算對我們很有利。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球隊是 Mariners,因為季初 snow out 的關係,到現在還有兩場未消化比賽,外加一個系列賽要打;對,Mariners 不是同分區的 competitor,但如果做個「萬一未來在美中成績又被 Tigers 超過去」的假設,那對目前在 Wild Card 跟北佬同居領先群的 Mariners 這五場比賽,還是多贏幾場避免夜長夢多,比較保險。

天亮以後 Aaron Laffey 就要對上 Mariners,希望能擋住這個可能的絆腳石;同時間內北佬又對死對頭取得 2:0 的領先,而 Wang 今天在前半段丟的很不錯,有個據說不能講出來的持續中紀錄,就看我睡醒的時候是否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