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用這個標題的動機,是源自於前幾天官網上那篇「The kids are all right in Cleveland」;與其內容類似的,Indians 八月中過後戰績狂飆 (到美國時間 9/15 結束,八月以後的戰績跟 Yankees 並列美聯第一),這段期間內,由球隊裡年資不到一年 (ML service time Rookies are key to contention in '07」關於 Indians 的描述部份,其實也是在談類似的事。

在這裡,符合前段定義,「年資不到一年、又有顯著貢獻」的小朋友有:Franklin GutierrezAsdrubal CabreraFausto CarmonaRafael PerezJensen Lewis、及 Tom Mastny

Jensen Lewis 的 stuff 感覺起來比先前球探報告上寫的還要好,call up 上來以後也拿了 2 個 Hold,K% 和 K/BB ratio 在小樣本局數內維持的不錯,被 babip 有點高(0.383),就等時間證明這是單純運氣不好還是其他原因;Eric Wedge 目前有意扶持他為三個 bullpen 主力以外(對,「Joe Borowski」加上 double-Rafael) 的 4-th reliable arm,我認為這是正確的建軍方向,無論是在現在或未來幾年的球季都是,如果他練的起來,除可稍微忘懷 F-Cab 沒養起來琵琶別抱、Tony Sipp 去動 TJ 所以近兩年報銷的遺憾之外,或許也能避免近兩年投資一堆 veteran RP 卻效率不彰的事實。

原本 4-th arm 的這個角色 Tom Mastny 也有機會爭取到,但他在今年六七月常出現讓人不安的投球內容,以至於少了一些在 high leverage innings 出賽的機會,目前雖然他的 WPA 趨近於零 (-0.01),但整體說來他本季還是一個對球隊有相當程度貢獻的 RP。

Asdrubal Cabrera 上來比不少人想像中打的還好,還擠掉 Barfield 成為 regular 2B,其實個人當初沒有特別看好他的原因很簡單,他去年在 minor 從 A+ 一口氣跳到 AAA,但打擊成績一落千丈,所以今年季初才又讓他回去 AA 做還沒有學完的功課,等到打出不錯成績站穩 AA 以後,A-Cab 七月才又回到去年讓他不如意的 AAA,而這次他才打不到 10 場 (OPS 也僅 0.745) 就馬上被拉到 BIG,簡言之他還是沒用成績證明過在 AAA 能夠長期的站穩腳步。

但他在 BIG 開始的不錯打擊成績,應可以稍稍減低大家的疑慮 (起碼是個人的部分),尤其當初拉他上來的時間戰績跟 Tigers 還咬的非常緊,誰能想像一個季初被評估為名單擴編了才可能上來觀光的「UT」,會在這時候上來?而將時間拉長來看,我估計他現階段或許會是個 OPS 0.75 ~ 0.78 的 MI,搭配他優秀的防守能力,綜合起來,還是很好用。

*********************************************************************
Mark Shapiro 本季的「veteran plans」評價也到了差不多可以蓋棺論定的程度了,yup,大體上Shapiro 找來的人都沒有發揮當初預期的功效,即使是這裡面「表現最好」的 Joe Borowski,如果當初可以知道他是個 ERA 會超過 5 的RP,我質疑這個 transaction 還會做的下去?或者是不會有其他與之配套的 transaction 發生?

與之相關、更細的東西我想等到 offseason 的時候再寫,而且這篇也寫了很久,還是先交稿再說吧。

*********************************************************************
對了,元老 Indians blogger 的 Anakin 大的 blog 在九月又重新開張了,寫的很好,大家有空可以多去瀏覽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