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寫了。

2007.09.23,睽違五年,Indians 再度重返 playoff。

這場比賽是在主場 Jacobs Field 打,所以不管其他對手贏還是輸,Indians 只要努力贏下來將 magic number 歸零即可晉級,就這麼簡單;也很幸運的,在全場 40250 位觀眾面前,主場球隊讓他們見證到這喜悅的一刻。

飆出個人生涯單場最多三振 (9K) 的勝投 Jake Westbrook 在 Post All-Star 拿下了 ERA 3.39 in 98.1IP 的成績,這個表現算是符合了他季初簽那份大合約的價值,有點 04 年他個人 career year 的味道,希望他 playoff 也能持續這種好表現。

Indians 在八月中拉起一波 27W-9L 的戰績相當關鍵,也許是跟 Yankees 那個系列賽打完有被刺激到,總之就是在這段期間內拉開與其他對手的距離。

Tigers 是隻很好的球隊,這兩年都有相當搶眼的開季,可惜最後皆因為眾多因素沒辦法拿下分區 No.1,今年更飽受傷兵問題困擾,目前的 Wild Card 他們也僅剩一點點的機會,希望或許不大 (截稿時已經 ”see u next year!");但沒意外的話,AL Central 未來幾年的強力競爭者都會有他們的份。

Indians 在 playoff 的首輪對手目前看來不是 Yankees 就是 RedSox,前者機會較大,大家應還記得今年打這兩隊都不怎麼順手,但我認為目前以 Indians 的「近況」去打這兩隊也許會稍微好一點,尤其以 Post All-Star 的表現來看,我們將以現階段可能是美聯最好的 1-2 punch (Sabathia + Carmona) 去打前兩戰,這是在正規季賽沒有的。

ABJ 大約半個多月前曾經有一篇文章,檢討為什麼今年屢到某些關鍵比賽,Jacobs Field 的主場觀眾卻仍然不夠踴躍,作者 (應是 Terry Pluto?)當時下的結論是 Indians 目前還證明的不夠多,分區戰績的一時領先並不足以把往日連續滿場的榮耀給找回來。

現在 Indians 拿下了分區的 title,今年的主場觀眾人數比起去年其實也有一定的漲幅,說來現實,但球隊戰績的優劣與否,仍然是一個球隊能否吸引大量票房的最不可或缺因素;目前這支球隊,只能說朝著會再成功的方向走,還能吸引多少的球迷,就要看他們往後可以走的多遠。

下週開始的 playoff 賽程會是最好的試金石,重返榮耀?我抱著對今年的熱切期待,與長遠的樂觀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