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首戰這個比數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多,當然恭喜我們是分數較多的那一方,也因為兩邊先發投手都投的不長,所以 bullpen 都吃了不少局數,這點是在上一篇沒有猜到的。

這一勝對 Indians 的意義在於:不僅是從 2001 年以後重返久違的季後賽,此勝更是距離上一次在季後賽贏球達 2181 天之久,雖然算不上什麼魔咒,但相信 Indians 的球迷為這一刻,等了很久。

C.C 在比賽中控球不準,也許少了一點出賽的「平常心」?目前還沒看賽後 recap,所以這部份僅是我的猜測,而被左打者夯了兩隻 HR 也有點讓人意外;整體上說來,C.C 這一場球威還在,所以 Yankees 也沒辦法在壘上跑者多時一舉打爆他,但少了控球讓他投的險象環生,也耗掉太多無謂球數。

這場 C.C 丟了 114 個球,中三日再上場先發的空間或許更小,但仍應該視戰情需要而決定下次出場的最適當時機;補充個歷史,2001 年的 ALDS,當時還是 Indians 一員的 Bartolo Colon 在首戰丟了 122 球、系列賽 2-1 領先的前提下,中三日再投 Game4,那年的季賽 Indians 只有三個比較合格的先發,所以當時 Colon 提早上來投也不讓人意外?對手 Mariners 的首戰先發 Freddy Garcia 也是在這場 Game4 中三日先發,這部份請大家當花絮看就好了,沒什麼特別意思。

Wedge 也將近期 bullpen 裡面最好的菜色全部拿出來展示一遍,大比分差時這些人在場上雖然有點讓人驚訝,但考量到他們好幾天沒出賽了,這調度思維也就可以接受。

而 Wang 在這場比賽中,不善於客場出賽及面對左打的特性算是再度顯現,Lofton、Cabrera、V-Mart 面對他都給予了適時的重擊;簡言之 Indians 這場比賽打線發揮的太好了,希望能繼續保持;贏得這一場只是個開端,現在要說晉級希望濃厚的話,或許還有點早。

明天 Game2 是季後賽 veteran 與 rookie 的對決,面對 Pettitte 領軍的 Yankees,希望 Carmona 能持續 All Star Break 以後聯盟最低 ERA 先發投手的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