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算,Indians 最近一次進 playoff 是 2001 年,但打進 ALCS 的最近一次就要回溯到更早的 1997 年了,那年 Indians 一直到了 World Series 的第七戰,才被 Marlins 打敗。
(後來經由讀者指證: 1998 年時 Indians 一樣有闖進 ALCS ,當年對上 Yankees,我在 B-R 上查錯了資料,在這裡對先前錯誤資訊跟大家說聲抱歉。)

今天打完 Game4,Indians 再度進入 ALCS 的希望成真,距離上次進 ALCS 相隔了 9 年,對這支歷史上平均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這時間也許稍微久了一點,但總算等到了。

*********************************************************************
關於 Game4 我猜錯了兩件事:

1. Byrd 沒有被打爆:
雖然投的很險,但本場內容還是比前兩次對戰 Yankees 好上太多。
2. Shoppach 還是先發當 Byrd 的御用捕手:
我以為會為了要增強打線火力支援 Byrd,犧牲掉 Shoppach 與 Byrd 的投捕默契而繼續排 Garko 先發一壘,後來當然沒有,而且 Shoppach 打的也很不錯,八局上甚至差點夯一支 HR。

總之贏球就好,今天因為要去公司上班,沒辦法看完整場,但心裡還是很掛念戰局發展;Wang 退場時我並不覺得這代表什麼,真正開始覺得有嬴的預感反而是在開車上高速公路的途中。

要我選這系列 MVP 的話,首選我會推 Lofton,再來是 Sizemore、Carmona 和 Perez,其中 Sizemore 和 Carmona 的順位稍微高一點;另外本 blog 有辦投票,大家可以投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人選。

*********************************************************************
關於 Wang,我不認為他被打退場全然是中三日的緣故,事實上,我還想說不覺得他有「真的完全」被打爆;是的,投 1+ 局被五安打掉四分是 awful stats,但看他製造的上壘者,Sizemore lead-off HR 沒話說,他本來就對 Wang 很有心得,但 Hafner 的安打是打到守備 shift 的洞,Peralta 那支安打是落點好的不營養飛球,第二局 Blake 的安打找到內野手的洞穿到外野,這是 groundballer 最怕發生的事,Shoppach 的觸身球也是爭議性不小的判決,Torre 為了不讓 Wang 再面對 Sizemore 就把他換下場了。

在一般例行賽,Wang 幾乎不會因此就被提前換下場,但 playoff 畢竟是不同的世界,或許這也註定了 Wang 在這場、甚至整個系列賽的表現評價沒辦法再翻盤的命運。

但從別隊球迷的觀點來看,Yankees 沒有 Wang 應該也不見得會走到季後賽,少了 A-Rod 更是如此,最起碼戰績上 Tigers 、Mariners 會距離他們更近一點,Yankees 還是一支好球隊,只是在這個系列賽我們表現的更好就是。

*********************************************************************
距離 ALCS 首戰還有幾天,有時間與能力的話,我多充實點自己以後再寫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