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NYY 03/11/07

那天深夜僅看了一局多,後來隔天上班回家再把重要的一些局數部份補齊。

附上一些筆者個人小感想:
1. Shin-Soo Choo 在第二局安打上壘後發動了一次盜壘,不過筆者覺得他這個盜壘 jumping 抓的有點怪,描述一下:Choo 在這次的盜壘嘗試過程是 (準備起跑、離壘過遠 -> 覺得會被抓到,折返並把重心往一壘靠 -> 又覺得投手已經準備投球,再起跑並且衝刺),盜壘嘗試的過程似乎不是很果斷,而且電視上看起來,他盜壘的企圖心也早被投捕手動悉,雖然這次嘗試的結果是成功,不過或多或少也是趁投手沒再特別緊盯他時盜的壘。

他在春訓賽目前盜壘成功兩次,另一次筆者在 MLB.TV 上也有看到,基本上那次投捕手真的抓到了過早離壘的 Choo,但是一壘手在接投手的牽制球時漏接,所以讓他盜壘成功;雖然紀錄看起來 Choo 在 minor(小聯盟) 是個累積成功率有 73%、153次盜壘成功的不錯跑者,但畢竟對手也是 minor 的捕手,所以尚難證明他在 MLB 也能這麼順利的展現他的盜壘能力。

2. Fausto Carmona 先發三局的表現不差,這是他春訓賽的連兩場先發好投;在確定 Cliff Lee 開季會在傷兵名單後,替補先發呼聲最高的 Carmona 需要更努力提升自己的春訓的調整進度,他這兩場對 Yankees 的好投一定會給他在競爭開季名單上有加分的效果。

話說看 Carmona 一局下被 A-Rod 打出的強襲球打中腿部,還擔心了一下,不過年輕人身強體壯似乎沒什麼大礙,97 mph 的快速球與算不錯的進壘 location 是他這場比賽的 mark。

3. Jhonny Peralta 這場比賽攻守表現都不錯,他是被媒體點名有在春訓時顯著進步的球員之一;另外第一次看到 2003 年 Indians 選秀第一順位指名球員 Michael Aubrey 打球,揮棒速度感覺有一定的水準,五局上對 Rivera 打出的右外野飛球雖然是出局,但其實打的不差,總之希望他今年能擺脫傷痛的困擾,有個完整的小聯盟球季。

4. F-Cab 不知道為什麼在領先三分,兩出局二壘有人的狀況下,還很掛念這位跑者?頻頻的打斷投球節奏並且緊盯他,即使跑者離壘有點遠,但放特別的心思在他身上似乎不太必要?熱身賽似乎也還沒到一分都不能丟的緊蹦程度,當筆者想完這些環節時,F-Cab 就被打出安打掉分了。

5. Yankees 頂級新秀 Phil Hughes 這場比賽控球的準星不算非常理想,球塞進好球帶也被狙擊,不過他畢竟只有 21 歲,又只是個春訓熱身賽而已,不用特別記得他今天的表現;話說回來,Indians 的打線在春訓賽已分別讓 Hughes 及 Homer Bailey 這兩位頂級新人體驗了一下與大聯盟打者對決、並且失手的感覺,但這也許會為他們以後的投球帶來更大的助益也說不定。

6. 最後提到王建民,他表現的很好,被 David Dellucci 打出牆外那球僅是整場比賽少數的失投;如果沒記錯的話,王建民現在的狀況應該比他去年同期在春訓賽的狀況還好一點,反正他只要能夠在春訓賽健健康康的出場投球,那麼正式季賽開打後個人投球表現的變數或許就不會太大;健康問題還是筆者認為他目前最大的 concern,尤其在去年的投球工作量創下生涯新高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