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面的文章曾經提過,Keith Foulke是今年簽下的投手自由球員中,我比較期待的一位。

在美國時間 2月16日,Indians 春訓投手報到日的隔天,也是我們這邊的除夕凌晨,卻傳出了 Foulke 即將退休的消息,他 - 沒有為 Indians 投過任何一球,甚至連讓我看他穿上 Indians uniform 的機會都沒有。

Foulke 本人表示,他的 elbow 在近期仍有不舒服的現象,而且他也不想當一個長期躺在傷兵名單的人,或是撐著傷、當一個成績大概是 ERA 5.0 上下的牛棚投手;因為以上種種原因,他選擇急流勇退。

Let's Go Tribe 的討論區裡,有人佩服他做出這個決定的勇氣,因為他大可以裝死說沒事賴在牛棚裡,等真正比賽開打時,再來以手傷的理由進傷兵名單,輕輕鬆鬆 (或者渾渾噩噩) 的賺進他這一年的新合約 (而且「官方說法」也提到,因為 Foulke 是在春訓開打前宣布退休,因此 Indians 沒有義務要付他簽下的新合約,07: 5M/1yr)。

但在另一方面,也有球迷批評,Foulke 在04年紅襪傳奇似的拿下 World Series 勝利以後,似乎就喪失了對於比賽的 "Enthusiasm",所以在他這次遇到 elbow 的問題以後也不想再拼了;這看起來是項蠻嚴肅的指控,不過再看他這兩年的成績,與巔峰期相比的確是有點落差的,當然,這其中的原因有不少是 Foulke 這兩年為傷所苦,進出傷兵名單不少次,那投球成績自然不可能太好,我是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批評他失去了對比賽的專注與熱情 (不過不代表我支持這個說法就是)。

我認為無論是 Foulke 本人或者是 Shapiro 為首的團隊,初衷上都不願意在春訓開始這個時間點才宣布這個消息,姑且不管 Foulke 的約最後要付多少(有 rumor 說 Indians 還是會付部份的薪水),有些時間成本的東西的確是浪費掉了,因為 Foulke 是我們自去年 offseason 以後就一直緊盯想簽下的自由球員,如果早知道他不能投了,也許 front office 就有更多的時間與人力去跟其他戰力不見得會比 Foulke 差的自由球員接洽。

話說回來,除了最近有仍在因傷復健的 Cliff Politte 簽下小聯盟約以外 (又一顆傷彈,且他是在 Foulke 宣布退休前簽的),目前沒有傳出任何想再簽球員補 Foulke 退休以後留下來的 roster spot 的消息,Matt Miller是目前預期有最有可能遞補上開季名單的牛棚投手,以他過去的成績,如果不要常受傷,身手是可以期待的。

這也許就是人生,忽然覺得之前少了 Jeremy Guthire有點可惜,他是 40-man roster 滿了下的犧牲品,如果 Foulke 沒來,也許他不會被移出來;也或許他最後還是被移出來,但是被可能更好的自由球員給擠掉,總之有點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