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tion 的部分有在前一篇稍微談過,除了 C.C 和 Carmona 之外,WestbrookLee 都曾經受到傷勢的困擾;Westbrook 從六月底傷癒歸隊以後表現其實不算太差 (16ER/32IP in 5 GS),但球運不太好,不是好投卻拿不到勝投、就是勝投被 bullpen 洗掉;Lee 則是起起伏伏,這跟他因傷 miss 掉整個春訓不知道關聯有多大?他們兩人不要求太多,只要能丟到去年水準,Indians 的比賽就會好打很多;至於 Byrd,我還是希望本季 Adam Miller 就有機會上來取代他的 rotation 位置,但是 Miller 在 AAA 從傷兵名單出來以後手感整個跑掉,沒有季初的好狀況,看來要等他調整好可以被 call up,恐怕尚需半個月以上的時間。
(不過文章寫到這邊時,筆者正好目睹 Lee 被 Rangers 在第一局狂轟濫炸的慘狀,或許應該考慮讓還有 option left 的 Lee 到別的地方調整一下?)

bullpen 的部份,明星賽前最亮眼的牛無疑是 BetancourtPerez call up 以後也讓我們有了個可以信賴的 7-th man,其他如 Mastny (不過他六月狀況掉很大)、Borowski 對這支球隊的後防也都有相當程度的貢獻。

讓人期待最大失望也最大的還是 F-Cab,雖然教練團一再表示對他有信心,但他五月中以後拿不出好投的狀況,讓他離這支球隊的 bullpen 核心戰力越來越遠,正常狀況下,最適合 F-Cab 的調度是將他放回 AAA 重新調整,但 F-Cab 就是沒有 option left,過 waiver 的過程中又幾乎篤定會被別隊撿走,這或許也是目前球隊 25 人名單中最難處理的一個球員。
(另外 update 一個 ex-Indians 的消息,Jason Davis 在本季被 DFA, Mariners 撿走以後,又於日前被 DFA 並且 outright 到旗下 AAA 球團,這次就沒有別隊要撿他了。)

*********************************************************************
團隊防守上,到截稿日為止 (抱歉我沒有抄到明星賽前的資料),defensive efficiency 在全聯盟排第 24,全美聯倒數第四,比起去年沒有什麼太大的進步,防守還是這支球隊比較不常被提到、但卻是個值得注意的罩門。

UZR 來看,Barfield(-7)、Peralta(-16)、Nixon(-4)、Blake(-4) 都不是頂尖的防守者,內野沒有一個主力球員是高於平均值,二游的守備問題從數據看起來尤其嚴重;所以二壘手位置急需補強,一直個人認為被低估的球隊問題,Barfield 是受人期待的好手,但他現在攻守成績都低於平均,如果可以藉由交易弄來好手,是否考慮藉由這個方向,來暫時讓 Barfield 避免佔住大量的出賽機會;Eric Wedge 不知有無謹慎思索過這個問題?抑或是檯面下有無法言明的交易構想?起碼在最近的交易 rumor 或 Mark Shapiro 的官方談話中,我們還沒有獲得球隊想要補強二壘手的訊息。

*********************************************************************
最後再補充一點東西:(updated at 07/23)

明星賽前,Indians 拿到 52W-36L 的成績,比起 Pythagorean W-L 的 50W-38L 還多贏了兩場,其碼這支球隊再也不像去年的大衰神狀態,整年的勝場比 Pythagorean W-L 的預測少贏了 11 場,這跟今年的 bullpen 翻船機率沒有去年高有相當大的關連。

Indians 去年明星賽後的成績是 39W-38L,美聯中區第二,只輸給突飛猛進的 Twins;今年 Twins 還是有可能再來場相同的把戲,Tigers 會不會跟去年明星賽後一樣開始衰退不知道,但我認為那比較不會發生,他們現在的成熟度看起來比去年更好;Mariners 今年打的比想像中的好,還有別忘了逐漸有起色的 Yankees,以上所列都是會在分區或者外卡影響我們相隔六年再次晉級季後賽的主要對手。

個人預測 Indians 最後能否晉級 playoff 的幾個關鍵點:(1) 七月底以前的補強、(2) Westbrook 和 Lee 的投球實力可否完全恢復,甚至是 Sowers 及 Adam Miller、(3) Carmona 還能夠保持威力多久?(他生涯單季最多 173 IP,今年至今已經 122.2 IP);就讓時間來驗收這些觀察要點會怎麼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