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週到台北上訓練課程,一直到週末,筆者才有機會好好的坐下來看場 Indians 的實況比賽,這場由 C.C. Sabathia 對上 Joe Blanton 領軍的 Oakland Athletics

個人覺得 Blanton 這場比賽投的很好;他不是丟 heat ball 的投手,靠著頂多 mid-90 的速球 (通常還只有 early-90) 和還不錯的 curve & changeup、及其他配菜球路在 BIG 討生活,而今天他把他的武器功力展現的淋漓盡致,速球進壘的 location 好,changeup 也能有效破壞打著的攻擊節奏、curve 則是沒幾個人能揮到好的擊球點;即使後來被 Ryan Garko 夯了一發 solo homer,那球基本上還是外角偏低的位置,打的到是 Garko 有本事。

C.C 可惜了,他在前幾局的也是 dominance 的表現,第七局可能是球威開始衰退,遭到打者的連番痛擊,吞下本季第一敗,在 McAfee Coliseum 這個從小陪他長大的球場,C.C 在此地的累積投球表現是 1W-3L ERA 7.17,似乎沒得到什麼家鄉的溫暖。

另外,C.C 在比賽後半段瞬間掉大量分數的情形並不是今年的第一次,上次對 Rangers 的比賽也是,往後或許我們可以再觀察 C.C 大概是 80 球以後的投球狀況,不過數據顯示當他近三年單場投球量 90 球以上時,打者的 OPS 倒也沒有太大的爆發。

Indians 遇到今年的第二次三連敗,打線在這三場比賽僅貢獻了四分,稍微少了一點,兩支主砲 Grady SizemoreTravis Hafner 最近都有點低潮就是,球隊在這次的美西征戰之旅,一開始是比較不順的;而同區的 Detroit Tigers 近況非常好,已超越我們竄升到分區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