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Yahoo)

Chin-hui Tsao 是本年度至今讓我最感到驚艷的亞洲旅美投手。

我曾經在這篇文章中談過他,那時候我對 Tsao 的傷勢復原狀況態度很保留,認為起碼還要一陣子,才能知道他是否真的 ready、能在最高張力的 MLB 出賽,但沒想到他可以這麼快的在 AAA 及 MLB 的 bullpen 大放異彩。

還記得當初 Tsao 在 AAA 好投,很多 ptt bbs 上的球迷喊著「讓他升」的 N 次方之際,個人曾經跟幾位網友討論 (或者說是 ... 「激辯」?),當時的我認為:Tsao 僅僅幾場屠殺農場的表現,還不足以改變他能否長期健康且貢獻有威力投球的疑慮;我想我很保守,不過我只是單純希望這個 injury prone 的投手,能夠按部就班的多用一點時間 (也許是幾週 .. 也許是一個月 .. 也許更久) 適應密集出賽的投球感覺,再回到 MLB,畢竟那裡不是一個可以給 bullpen 投手投一休二 or 休三的地方;好用的手臂耗費在農場是可惜的,但好用的手臂如果太早 rush、用過頭了再回去農場維修,會不會也是種得不償失?

個人自從那時甚至一直有個想法:有時候我們會看到如 Scot ShieldsMatt Capps 這種密集出賽還不太會掛的 bullpen 怪物,ok!這一定不是常態;那麼不要比照 Shields 等人的出賽密集度標準,密度稍微少一點,是否就是較合理的使用方法?這也很難說;尤其在該投手對象曾經有豐富的傷病史、或者是從來未有可考的密集出賽 pattern 之下,這投手是否過勞?不確定性就更高了。

但也因為,從來沒有一個有效的工具可以正確評估一個 bullpen 投手是否過勞,從現在 Tsao 因為密集出賽而進傷兵名單這件事,反過來批評 Dodgers 球團甚至是教練團是否過度使用 Tsao 這件事,立論點也似乎是不夠的;現在 Tsao 的狀況在我看起來,只是:「Dodgers 的教練團把 Tsao 這個 variable 餵進一個預先安排好的 program,loop 跑了 10 幾次以後 program 就突然當掉了,而往後 variable = Tsao 是否要該餵進別的 program、或者是要 refine 原本的 program,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可以有討論空間的」。

談了這些,倒不是想找誰是讓 Tsao 又進去傷兵名單的元兇,也不是要講自己當初的思考是否為深謀遠慮,既然一切都發生了,我只希望 Tsao 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出傷兵名單,以後並繼續待在 25-man roster 內,在教練的安排下依然有合理的出賽機制及好的比賽績效,健康問題依然是 Tsao 最大的 conce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