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y Marte 在 Apr.22 的比賽扭傷了自己左腳的 hamstring,Apr.23 他就進了 15-day DL,Choo (秋信守) 是第一時間從 AAA call up 補人的首選,而在 Marte 養傷的這段時間內,也算是個 utility 的 Casey Blake 將會佔去絕大部分先發三壘的時間。

從開季到目前為止,Marte 的打擊依然沒有卓越表現,OPS 長期在 0.6 以下低檔徘徊,雖然偶爾可以看見被他咬中球心的球飛的老遠,但有更多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他做沒有效率的揮擊;另外他選球也出了問題,41個打席僅獲得一次保送,即使不是夾帶非常離譜的被三振率,若僅從數字來解讀,也可以感受到他在打擊上有很大的 struggle,這問題或許出在選球或揮棒機制,打擊教練應該會最清楚。

球季初 Eric Wedge 為了減輕 Marte 的進攻壓力,特別排他在第九棒,希望他先做到守備穩定,打擊則慢慢調整;不過受傷前 Marte 不到 0.9 的守備率顯然很難說服人家他有把守備的工作做好,這種表現跟以往大家對他能力的認知有一定落差,或許是打擊守備互相影響的關係,只不過是哪一方面先帶頭,就不得而知了。

這次受傷的 break 對 Marte 而言或許不全然是壞事,起碼讓他好好沉澱一下並找尋自己表現不好的原因,雖然這一年多的 big 體驗還沒闖出名堂,但他畢竟年輕,還沒過會讓人喪失期待的黃金成長期,即使已經有輿論認為 Marte 該回去 AAA 再磨練,不過我想只要他從 DL 回來以後表現有進步,應該就可以減低輿論的疑慮。
(但根據 27 日的最新消息,Marte 在 DL 的復建期,將被「暫時性」的送往 AAA,觀察狀況以後再決定是否讓他回 big。)

**************************************************************************
Blake 生涯就是靠著他不錯的防守加上中等的打擊在內外野共三個 hot corner (1B、3B、RF) 游走,這次他回鍋的 3B 也算是老本行,不過算起來,這個世紀 Indians 已經好久沒有打擊大物可以佔據三壘手的位置了,近幾年的 Casey Blake、Aaron Boone 或者今年開季預定的 Marte + Blake mix 都是一樣,更早些年的明星級三壘手 Travis Fryman 則是因傷而提前衰退了。

Blake 的打擊,長期佔著這個 hot corner 且要讓球隊在三壘很具競爭力,坦白說有點難度,但我們也只能期待他不要差別人的三壘手太多 ...

**************************************************************************
Choo 被叫上來,有趣的是五個專職外野手中有三個不太會打左投,在 Blake 必須先發三壘的前提下,一旦對方派左投手先發,除了 Grady SizmoreJason Michaels,誰會獲得外野另一個先發位置就耐人尋味。

Wedge 今年對 Trot Nixon 用法是對方派右投手先發時才上場,左投先發則在板凳上伺機代打;Choo 的用法應該也差不多,如果 Choo 在 big 這段時間能證明對右投能打的跟 Nixon 一樣好,那我會覺得當初簽 Nixon 那筆錢花的沒有效率,同時也擠壓了 Choo 的發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