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MLB.com

「Dirt Dog」- Trot Nixon 生涯首度穿著非 RedSox 的球衣在 Fenway Park 比賽,主場球迷對他重回這個球場出賽紛紛抱以熱烈的喝彩,對一個曾經為 RedSox 有卓越貢獻的外野手而言,I think he deserves it!

這是本週稍早 Indians v.s RedSox 系列賽的場景,賽前我其實沒有很看好這個系列賽的結果,因為這三場比賽 Indians 是用 mid-late roation (Lee, Sowers, Byrd) 去拼人家的 early-mid rotation (Schilling, Beckett, Dice-K),RedSox 今年的打線已經突破了去年球季後段的低潮,還沒有恢復到巔峰狀況的 Lee 和 Sowers 對上這隻球隊要全身而退有點拼,賽前我估計頂多拿個一勝,前兩場都輸了以後甚至覺得會被 sweep。

個人不喜歡第一場比賽九局上 Casey Blake 那個 「dead-ball strike」的判決,當下的感覺跟 Blake 賽後接受訪問的內容是一樣的,那是個無法完全煞車的揮棒動作,球打到人以後,Blake 的身體還是慣性地往前傾,但揮棒的 swing 並沒繼續往前延伸,一壘審站的角度卻覺得他有揮棒過半,由於當時已經是兩好球,所以 Blake 就被判三振出局了;那天早上我休假,在家看 MLB.TV 看到這一幕情緒有點波動 (個人看球已經很少動氣了),只能說,主場球隊在這次的判決佔了一點便宜,而且那時候還是 Indians 大反攻的好機會。

但過去的事就算了,let it be!

*********************************************************************
Dice-K 在系列賽第三場被 Indians 打爆,不過看前四局我覺得他丟的還可以,甚至前五局只掉兩分的表現,對 Indians 這種等級的 batting lineup 能投到這樣都還算可以接受,真正出包的僅是第六局。

不過這場比賽他的 fastball 似乎沒有特別快,印象中 93 mph 上下在跑而已,跟我有次在客運上看他對 Jays 的投球,比起來這場 fastball 稍微慢了點,或許不是最頂尖的狀況?這只是我的猜測,而他這場比賽後半段的崩盤應該只是 Indians 熟悉他的球路後的砲擊,長期之下我認為他還會是個聯盟的好投手之一。

*********************************************************************
最後來點比較嚴肅的 murmur,個人覺得台媒塑造王建民跟 Dice-K 互別苗頭的報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炒點話題搶閱讀率是好的,但炒過頭了就會覺得像老梗,這兩個都是好投手,但誰贏了誰也不會代表贏家就是 MLB 最好的投手,從海外的觀點,誰是「亞洲一哥」這話題其實不太存在。

或者這麼說,看台媒對 MLB 的報導,往往會對這個棒球世界產生侷限性的認知,讀者變的只能在媒體發佈的新聞內容中,吸取這些早已經走過 filter 的內容;如果有人問我希望王建民能為我們的國家帶來什麼?我會說希望他能讓我們的棒球迷更全面性的認識 MLB,而明顯的,只靠王一人還不夠,有能力的台媒應該可以做的更多更好,但重點在於:這些媒體人的思維是什麼?

這部份就點到這為止。

另外,某一兩個記者的選擇性翻譯文章問題依然存在,看他們的轉手報導總會跟國外原文有點落差;個人很誠懇的建議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如果對大聯盟有興趣,有空多看看原文報導,除了加強英文,或許也更貼近於全面性的真實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