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 vs. NYY
季賽兩隊對決的成績是 CLE 0-6,得分比是 17:49,想偷懶的話,其實這篇 preview 寫到這邊就可以了。

當然,在運氣成分佔更重的季後賽,學問不會只是這樣,這兩隊的實力差距也不是 17:49 這懸殊的比分差,除非 Yankees 證明自己有每逢 Indians 就戰力加倍的能力,否則要提前預言勝敗變數實在太大。

以季賽最後兩個月的近況來看,這兩隊勝率分居美聯前兩名 (NYY 37-19、CLE 36-20),NYY 擁有近況最好的打線,而 CLE 則擁有近況最好的投手群;照通俗說法,稱呼這個系列賽是「矛與盾」的對決並不為過。

這幾天的國內體育新聞都大幅報導了 C.C Sabathia 這位選手,是的,這兩年他在球技上、心態上的進步,都可以讓人不用再提三年前所累積生涯對 NYY 的糟糕成績,一切歸零重新評估; NYY 的打線若硬要挑弱點的話,就是對上左投手的成績會有一定程度下滑,Indians 想闖過 ALDS,身為強力左投、又是 Staff Ace 的 C.C 自然責無旁貸。

雖然 Indians 在 ALDS 的 rotation 早已排了出來,但如果有 Game4,無論當時是 2-1 或是 1-2,個人還是比較希望 C.C 能中三日出來投;我知道中三日登板主投很累,球威也可能受到影響,但期待 Paul Byrd 能投出去年跟 Wang H2H 那場接近的壓制內容總感覺很不踏實,何況他接下來兩場對 NYY 在 5.2 局內共丟了 16 分,此 soft-tossing style 對上 NYY 就像在做 BP 一樣。

個人認為目前 Indians 最大的資產,就是擁有目前晉級季後賽八支球隊內近況最好的 1-2 punch,C.C 若能投 Game4,(假如)有 Game5 的話,Fausto Carmona 還可以再出場先發一次;今天 Lou Piniella 已經做了準備讓陣中 Ace 投一休三的示範,C.C 會不會也需要這樣?就看明天早上的戰局,以及 Eric Wedge 怎麼規劃可能延長的戰線。

Indians 今年打線基本上沒有去年強勢,單季總得分一直到季賽最後一場才勉強拉到 810 分 (單場平均得分超過 5 分) 以上的水準,某報昨天曾提到三位 lineup 上的 impact player,Grady SizemoreVictor Martinez 被提名沒什麼疑問,不過九月份打擊近況有復甦的 Pronk 沒被提到,取而代之的是 Kenny Lofton,Yankees 的 roster 中只有一個 Andy Pettitte 是左投,所以希望上述幾位左打都能發揮應有水準;而這兩支球隊今年的總得分差了一百多 (811:968),要 Indians 在這幾場打擊上完全壓過 Yankees 不是簡單的事,但避免出現季賽第二次對決時的打線大低潮,仍是應該要做到的基本項目。

也許還有一些兩隊戰力的部份可以著墨,但我想暫時就提到這邊為止,同時也保留一點體力能讓我明天早起看比賽 (笑);Indians 想要拿下首戰,除了看 C.C 能壓制本季較不擅長打左投的 Yankees 打線到什麼程度以外,打線能否抓住 Wang 本身比較不擅長在客場比賽及面對大量左打的特性,預計第一場比賽兩隊不會燒太多 bullpen 裡的牛,除非打入延長賽,或者兩邊教練都想保留首戰投手能中三日先發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