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Bob Lemon 後來也曾到 San Diego 的小聯盟球隊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但未如人願 (且他當時的出賽紀錄也不可考),後來 Lemon 開始擔任起球探的工作,也有在小聯盟球隊擔任 manager;1966 年,他向當時 Indians 的 GM、MLB 歷史上名人之一的 Gabe Paul 應徵一份球隊管理性質的工作,不過被打了回票,之後據說 Paul 曾表示這個沒有聘請 Lamon 的舉動是他從事棒球工作以來最大的一個錯誤。

1970 年對 Lemon 的棒球生涯來說又是一個轉淚點,那年他在季中首度擔任 MLB 球隊 - Kansas City Royals 的 manager,隔年即將這支成軍第三年的球隊帶到五成以上勝率 (85-76),Lemon 本人也因此也拿下該年的 Manager of the Year Honors;1977 年是他接 Chicago White Sox 的 manager 第一年,一樣將這支前兩年戰績很慘的球隊帶到五成以上勝率 (90-72),也因此再次得到 Manager of the Year Honors 殊榮;不過接下來的 1978 年有個相當意外的插曲,當年 White Sox 成績沒有前年好,在 74 場比賽以後 Lemon 被老闆 Bill Veeck 炒魷魚,不過幾週後他就在球員時代主要對頭的 Yankees 那邊找到一樣是 manager 的新工作,取代掉也是帶隊戰績不佳的 Billy Martin,並且跟球員時代的好搭檔 Al Rosen (當時任 Yankees President) 再度攜手合作。

Lemon 帶領 Yankees 期間最光榮的時刻就是剛接手這隻球隊時,把當年一度落後首位達 14 場的 Yankees (Lemon 接手時是落後 9.5 場),到球季結束反而超前成為首位並取得 AL East 分區冠軍,後來 Yankees 也順利一路過關斬將拿下該年世界大賽冠軍;雖然在 1979 年季中 Lemon 再度因為球隊戰績不佳而被炒魷魚,但與 Yankees 老闆 George Steinbrenner 一直保持密切關係的他於 1981 年例行賽接近尾聲時,又被請回 Yankees 擔任 manager,這年 Yankees 最後於世界大賽被 Dodgers 擊敗,Lemon 無緣拿到 manager 生涯第二枚冠軍戒指;1982 年開季打了沒多久 Lemon 的帥位再度被易換,這也是他最後一次擔任 MLB 球隊 manager 的工作。

而 Lemon 被選入名人堂是在 1976 年,當年他以 78.6% 的得票率獲選。

2000 年 Jan.12,Lemon 在 California 辭世,享年 79 歲;巧合的是,當天另一位在 Cleveland 這個城市很受到歡迎、曾是 Cavaliers 籃球隊一員的 Bobby Phills 亦在一場嚴重車禍中過世,對於球迷來說,或許這天他們承受了雙重的損失。

其他跟 Bob Lemon 有關的事蹟:

1.Lemon 發表過的著名語錄

2.球員時代的 Lemon 是個投 sinking fastball 的好手,但在當時他的三振率沒有很高 (雖然曾是 1950 年 AL 年度最多三振的投手),生涯 K/9 只有 4 開頭,主要是靠壓制對手的安打與長打產量,有效率製造打者出局數在球場上成功。

3.前篇提過,Lemon 的球員生涯拿過三次年度 AL 最多勝投手,另外他有四次是年度投球局數最多投手、五次年度最多完投場次投手;而且據說在生涯早期,他常常只在休息一天的間隔下再出場投球,由這些事績可以看出當時他耐投的程度;而他也無疑是 50 年代 Indians 最強的投手。 (Bob Feller 在 50 年代初已開始退化)

4.Lemon 在 Indians 時代的 21 號球衣,於 1998 年正式從球隊裡退休。

*******************************************************
[後語] [Indians_HOFer] 這個系列下次想談的人選是 Addie Joss,一位過早殞落的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