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 Lastoria
From:Indians Top 50+ Prospects: #21-30

這篇僅是翻譯,雖然不見得翻的好,但敝人在翻譯過程「也許有」刻意藏雷,建議想照抄者還是看一下原文。(笑)

*******************************************************
第三十名:增菘瑋 右投手
年紀:23 歲 身高:五呎十吋 體重:195 磅 右投右打

歷史:
增菘瑋是 Indians 球團當他在國立臺灣體院時代投出 7 勝 0 負、0.36 防禦率的成績後,於 2006 年六月所簽下的台灣球員;當時他投了 73.2 局只有 3 分責失、被擊出 29 隻安打,只保送 8 人卻三振了 73 位球員;在簽下增菘瑋之後,Indians 的球探長 (Scouting Director) - John Mirabelli 曾評論過如果增是出現在 2006 年 MLB 選秀會上,他會在第二輪後段順位被選走,而且他身材條件跟 Tom Gordon 這位大聯盟投手很類似。

優點與機會:
增菘瑋有結實的體型,他的速球有高於平均的球速與良好尾勁,其球速通常可以維持在 91-94 英里;增會丟五種球路,但他投最好的一顆球路是顆讓打者頭疼的快速指叉球 (split-fingered fastball),這顆球急墜效果良好且可在大聯盟等級的比賽讓打者揮空棒;增也是位非常精煉的投手,擁有非常好的控球,他不畏懼挑戰打者的內角,投速球時揮臂動作也非常乾淨俐落;而他不只是位在球場上學習對比賽掌握的學生,自從加入球團以後,他也在學習英文。

在去年,增菘瑋被給予從 Kinston (A+) 出發的機會,藉以讓他成長、加強球路、並且面對各種不同的比賽局勢,只看他的勝敗成績也許會被蒙蔽,因為他一場比賽中只會得到兩到三分的打擊火力支援;在下個球季,增將會持續加強如何將其 90 英里出頭的速球投到打者的內外角,且常夾雜其它如滑球與變速球的球路於投球內容中;在去年的大部分時間,增很少用到他拿手的快速指叉球,一場比賽中約只投一兩次而已,這是因為要培養他其他的球路,今年也許會較常看到他用快速指叉球。

展望:
增菘瑋目前預設會在來年成為牛棚內讓人興奮的投手,且可能會在開季就被移往牛棚,這個轉變也可能發生在季中;他本季應該會從 Akron (AA) 出發。

*******************************************************
其實這份 scouting report 跟去年的版本很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