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第一次看 Jeff Stevens 投球,節奏很快、fastball 球速不差 (91 ~ 93 mph),有看到幾顆應該是 change-up 的球路,不過目測投球樣本太少了,且對手是日本隊,成員來自社會人球隊,因此第一印象很難說 Stevens 是個程度到哪裡的投手。

Who's he?
他是這次 World Cup 美國隊陣中目前唯一待在 Indians 農場的投手,事實上當初選他進職業隊的是 Reds (in 2005, 6th Round) 而非 Indians,signing bonus 拿 0.14M,算是符合這個 round pick 的平均身價;至於他為什麼會來到 Indians 的農場,這件事起因對 Indians 的球迷來說可能就有點嘔心瀝血了,因為 Stevens 正是 Indians 拿 Brandon Phillips 跟 Reds 交易回來的那個 PTBNL。

這個 trade 目前僅以結果論來判斷的話,Indians 仍是處於慘虧的一方,至於 deficit 能彌補多少,就看接下來 Stevens 能長到怎麼樣的程度了;原本去年在農場有很多先發機會的他,今年成為專職的 bullpen 投手,在 A+/AA 的 83.1 局共丟出 102K、ERA 2.81、WHIP 1.00 的成績,算是相當令人讚賞。

BA 的 John Manuel 在回覆讀者,為什麼沒有把今年專職為 bullpen 投手且投很好的 Stevens 選進 Eastern League Top 20 Prospects 問題時,曾提到他雖然有不錯的兩顆球路 (fastball & change-up),但 breaking ball 系列的球路還有待加強,因此對他的評價還有所疑慮。

另一篇在講 Stevens 在美國隊陣中可能定位的文章,提到他可能為教練團設定在球賽後半段關鍵局上場的投手,事實上昨天美日戰的發展也是這樣,Stevens 在八局上球隊領先兩分時上場中繼,丟了一局三上三振外加 1K。

以今年 Stevens 的投球表現,明年應有不小機會從 AAA 出發,也可望獲得一張 non-roster invitee,運氣更好一點球技也大幅提升的話,也許跟 Jensen Lewis 一樣有直升機坐也說不定;總之希望接下來 World Cup 的剩餘賽事還有機會看到 Stevens 投球,尤其是對中華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