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各位是若還不知道這個消息的球迷,看到文章的 title 請不用懷疑,因為 Lake effect snow 影響,四月雪光臨了 Indians 的主場 Jacobs Field,不僅迫使原本從 Apr.6 開始在這舉行 - 對 Mariners 的整個系列賽 (四場) 全部泡湯、擇期補賽以外,接下來對上 Angels 的主場系列賽,球團將史無前例的需要把比賽搬到 Milwaukee 的 Miller Park 舉行,如果天氣沒有好轉,再往下一個對 WhiteSox 的主場系列賽,恐怕也會陷入到寄人籬下的窘境。

異常的天氣讓所有人一時之間都亂了手腳,球團、球員、排 game schedule 的人、已買票的觀眾都是受害者;據說以往在這個時候的 Ohio 雖然雨多,溫度起碼都還有華式溫度 50 度以上,今年四月的嚴寒天氣是反常了;但當下看起來最嚴重的問題,似乎還不是反常的天氣 (截稿為止 Ohio 的天氣已經開始好轉),而是對 Mariners 這四場比賽要怎麼消化? Mariners 不是同區的對手,所以一年頂多只會在兩次的系列賽碰頭,下一次在系列賽碰到他們已經是今年九月底季末的事了,所以最近關於這四場比賽要怎麼排,也引起網路上熱烈的討論。

這一切據說有可能會拿兩隊今年的 off-day 去排,但也要剛好這兩隊當時比賽完所在的地理區域不會差距太遠,否則舟車勞頓的事應該沒人想幹;另外挑 all-star game break 排補賽據說也是一個選擇,不過沒有正式的官方聲明出來之前,一切都是在猜測的階段;而我,只希望這些加進來的補賽不要影響到選手的休息調整太多,因為更緊繃的賽程密度只會讓選手受傷的機率更高。

****************************************************************************
最近 BPro 的 Joe Sheehan 在 unfiltered 的分類區寫了一篇「When Everyone Is Wrong?」大意就是批評了近幾年 Indians 球團,在比賽日當天氣候不佳時,處理比賽是否要繼續進行的決策速度太慢,所以常讓坐在 Jacobs Field 場內的觀眾淋雨看球 (或像 Apr.6 那樣,雪中看球),或許 Sheehan 這篇文章有點出了一些東西吧?說到這我就很遺憾這輩子還沒在 Jacobs Field 看過球,來驗證他的論點是否中肯。

Apr.6 那場打一半的比賽應該很多人知道了,Indians 差一個出局數就可能拿到的勝利、Paul Byrd 可能的迷你無安打比賽,當時遭受到 ex-Indians manager、現任 Mariners manager Mike Hargrove 上來希望因雪停賽的干預及挑戰,雖然 Hargrove 強調此舉是為球員雪中打球的安全著想,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個老謀深算的傢伙心裡絕對有別的盤算,Eric Wedge 也有出來 argue,但最終裁判選擇對 Hargrove 的碎碎念妥協,宣判比賽延期且該比賽中的所有紀錄都不算;The game will be "replayd" in another day!

****************************************************************************
Victor Martinez 在 Apr.6 那場比賽扭傷了自己的四頭肌並提前退場,目前傳出的消息都是認為他可能會上 15 days -DL;若果真如此,那麼 Kelly Shoppach 或許有一陣子的機會可以在本壘板後面擔任固定先發,這也是他證明自己的機會,當年他在 RedSox 的 AAA 也是 all-star 級的捕手,只要給予固定的出賽,Shoppach 仍被評價為可成為一個實用的 MLB 先發捕手。

去年是 Shoppach 來到 Indians 的第一年,但主戰捕手 V-Mart 整個球季都很健康,使得他沒有固定出場的機會,季中一度還被 option 到 AAA,這次 V-Mart 受傷所出現的空缺就看他能否好好把握;Shoppach 的守備能力不會是問題,但是他站在打擊區如同電風扇般的被高三振率將會是他需要克服的,去年 110 個打數中就被三振了 45 次是有點糟糕的數字,打擊上的表現將會決定他能否在未來把長期捕手守備表現不佳的 V-Mart 擠到一壘,這是一個最近很常被提出來討論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