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aseball season is coming soon ...

MLB.TV 上最近一直沒有播 Indians 的比賽,都打四場了,卻只能看看 boxscore 和 recap 過過乾癮;而 CPBL 今晚剛好有黃衫兄弟的比賽,回家以後索性就把選台器定格了。

因為離正式的季賽開打都還有一段時間,也知道很多選手往往這個時候還以調整為主,所以無論是美國或台灣的熱身賽 (Exhition Games),自己都還先抱著 have fun 的心情在看比賽;而且看這些熱身賽的時候,重點更常放在看板選手以外的其他球員,反正看板球星只要不受太嚴重的傷,身手往往不會差太多,倒是其他實力還不夠穩定的選手,在經過一個冬天及春天,他們實力到底又成長了多少,這些(起碼)對筆者來說是比較有趣的環節。

看 MLB 的熱身賽,一些優秀 prospect 的表現往往是自己觀注的焦點 (本人已經很遺憾沒能看到 Adam Miller 今年春訓的 debut);看 CPBL,或許就是新來的洋將以及某某球隊簽的新人比較能引起我的好奇心,順便做做跟 scouting 有關的觀察。

而如果說看熱身賽,一開始誰誰表現不好,有時候也似乎不必太擔心,畢竟離球季正式開打日還有一陣子,還有機會調整;而且現在犯錯提出來檢討,總比正式比賽還犯同樣的錯好,這點是筆者自己一直以來的感想;畢竟去年自己支持的台美兩支球隊熱身賽都打的很好,但到了正式的季賽,卻又讓人失望居多,熱身賽有時候也不可能看到一切,尤其還是在熱身賽的初期,一堆球員還沒完全進入狀況的時候。

話說回來,明天下班回來家裡沒人,如果天氣沒冷到讓人不想出門,或許 ... 會衝去新竹棒球場看一場現場的熱身賽吧,吃爆米花喝著熱飲,享受單純看球、沒有勝敗壓力的樂趣。 :)

-- 睡前隨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