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Stanford,一個老 Indians 與中華成棒隊的球迷們應該都不會陌生的左投手,在今年的 Jun.14 再度從農場被叫回到 MLB 擔任先發,並且以 6IP/1R, 6K 的優質先發成績技壓對方的王牌 D-Train,這也是 Jason Stanford 隔了三年多以後,再度回到 MLB 的殿堂投球;而在本世紀第一次的世界杯棒球賽,他也曾經在準決賽對中華隊拿過先發勝投。

2004 年的開季,被認為是 Indians 農場 good prospect 之一的 Stanford 有幸贏得了開季 No.5 rotation 的位置 (那時候 Jake Westbrook 還卡不到 rotation),然而造化弄人,投了兩場好球的他馬上就因為手傷而脫離戰線,最後去動了 TJ 手術,而在手傷逐漸痊癒復建的同時,一般看過 Stanford 現在投球的都認為他已經沒有當年的優質戰力,甚至筆者也一度覺得已近 30 歲的他是會來中華職棒打工的料。

Stanford 消失的被期待度也反映在去年底 Indians 所做的 transaction 上,除了從 40 人名單移出,在 outright 到 minor 的過程中也是乏人問津,所以他還是待在母球團;今年開季他雖然在 Indians AAA - Buffalo 投的不錯,但已不在 40 人名單的他並不會是 rotation 中有人受傷或崩盤時、call up 的首選,除了 Fausto Carmona,已在 40 人名單的 Brian Slocum 及頂級 Adam Miller 順位都在他的前面,只不過除了最前者以外,後面兩人最近都受傷了,在 Jeremy Sowers 嚴重失常而提前被 option 到 AAA 時,也有點靠機運幫助的 Stanford 在這個時候被 call up 回到 MLB。

即使有 14 號那場比賽的好投,Stanford 目前被賦予的還是階段性的任務,當 Westbrook 歸隊時, Stanford 還是有可能被移出 25 人名單,然而已 out of option 的他勢必還要通過 clear waivers 的考驗,也許在過程中就會被別隊撿走也有可能;Stanford 的第二場出賽將於下週二對上 Phillies,但這場之後的前途就誰也說不準。

*********************************************************************
說到曾經是 Indians 的 good prospect、但最後不得已放出去的人選中,Brandon PhillipsJeremy Guthrie 目前的表現都可以讓 Indians 徒呼負負,Jason Davis 則還有待證明,這幾個人的例子以及條件或許跟 Stanford 不盡然相同,但會帶給球團什麼樣新的啟示就不得而知了。

*********************************************************************
上一週的比賽中,Indians 的戰績呈現敗多勝少的局面,跟 Tigers 之間一度拉到最多 4.5 場的勝差後來通通歸零 (不過最近又拉開了 2 場)。

這段時間內,打線曾有兩場比賽沒得到分數,在國外報導,這些作者對於打線的評語裡,「slump」這個形容詞出現的頻率頗高。

然而來看看這兩場比賽我們遇到誰?一個是 Aaron Harang、另一是 Scott Olsen,一個是 Reds 的前兩號投手、去年國聯的三振王,另一是狀況好時、別隊也很難突破的 young arm,說真的,被這種 stuff 的投手壓制一兩場,個人不覺得是多麼嚴重的事。

或者我這麼說,在這兩場抱鴨蛋的比賽中間,還夾了一場對 Mariners 的比賽,如果打線真的是 slump 的狀態,那麼對 Mariners 這場比賽的敗投不會是 Joe "Blow"ski

小樣本的東西不需要做太大的文章,just a personal opinion,不是說不能討論,而是如果講的方式有點渲染,通常會給人沒話找話講的感覺。

當然打線上面不是沒有還在 slump 的人,Pronk 以及開季兩個主力 corner OF 都還沒打出他們應該有的水準,我雖然不是很看好 Trot Nixon 今年可以打多棒,但他現況也太深入谷底了點,期望這些人成績趕快反彈。

目前 Indians 的團隊 OPS、單場平均得分在美聯還是排前三,僅輸給今年爆走的 Tigers 和鑽石帝國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