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MLB.com)

參考資料(by Marc Normandin)

這篇參考資料的原文,筆者有翻譯在 ptt 的 Indians 板 (1, 2, 3, 4),裡面談的就是目前 Indians 的當家游擊手 - Jhonny Peralta 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Peralta 在職業生涯開端的農場時代打擊載浮載沉,守備能力因為體型關係而有點被質疑,但身為重點培養人物且 04 年在 3A 農場打出了亮眼的成績,Indians 組織在 05 年選擇把他拉上來當固定先發,忍受著放掉金手套級游擊手且是老戰友的 Omar Vizquel 到自由市場,輿論所給的批評。

但他在 05 年的表現就讓許多有疑慮的球迷閉上了嘴巴,守備上的表現暫且不談,Peralta 攻擊上的表現是該年全美聯攻擊表現前幾名的游擊手(VORP rank:4),有這樣的 breakout 表現,開始讓人更期待他的未來,不過在 06 年 Peralta 的大低潮又澆了大家一頭冷水,先是打擊不振,接著守備失誤連連,連 Indians 的 GM Shapiro 都曾經落井下石跳下來說重話批評他的表現。

參考資料中的作者 Marc Normandin 用 BABIP 與 eBABIP(算法:預期打出去平飛球的比例 + 0.12)的落差,以及 Peralta 這兩年有所偏移的集球分布,說明他打擊上遇到的問題。(其實筆者覺得他還少提了被三振率,Peralta 06 年被三振比例太高了。)

最後 Normandin 還有提到 Peralta 的防守能力,不管是從 Scouting、Fielding Bible、Probabilistic Model of Range 這幾個方法或系統的數據來看,數據都顯示他有防守能力不彰的問題,但 Indians 目前因為有潛力新秀 Andy Marte
在三壘的卡位,不太可能在近期把 Peralta 移到三壘;所以 Peralta 需要好自為之,持續加強守備能力絕對是新球季的當務之急。

純以筆者自己的觀感,本來期待 Peralta 的未來可以長成起碼有接近 Derek Jeter 打擊能力的游擊手,也許打擊率可能低一點,但夯長打的能力更強;事實上,在今年剛出的 PECOTA 2007 預測當中,Peralta 還有 .273/.344/.448 的成績,但相較於去年開季前的預測數字,顯然已經下修了不少(因為去年實際上打的很糟的緣故)。

Peralta 的防守能力評估在 BP 的 Rate/ Rate2 裡面是相當優秀的 117 與 119,(Rate/ Rate2 >100 算超過平均值的守備能力) 跟其他的系統評價落差相當的大,雖然參考資料中也提到:他有時候會撈過界處理到本來屬於三壘手的球,但這個特性是否就真的在 BP 的防守成績會造成這麼大的 credit,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筆者也曾經因為 BPro 的守備系統給 Peralta 的評價很高,而有特別在比賽中去盯他的防守,當時是覺得守備表現還不錯,防守範圍也夠,傳球穩定。(但那是他下半季連 41 場沒有失誤那陣子看的,在那之前,他守備表現被輿論電的很慘,而且守備的評價不是只看一兩場就好,是需要日積月累觀察來決定的;總之,對於 Peralta 的未來,再觀察下去吧,也許他的發展性看起來已越來越像個 league average level 的游擊手,但對於未來這幾年目標是競爭季後賽出線機會的 Indians 來說,一個表現只有 league average level 的游擊手顯然是不夠的。

希望 Peralta 能帶給 Cleveland Indians 一個美好的 07 球季,he should do th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