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 中信:兄弟 5:2

筆者認為這是場不錯看的比賽,而覺得不錯看的理由是在於兩隊總教練的調度與戰術思維比起以往算是讓人舒服了點,雖然自己還是覺得有點小瑕疵就是。

先談贏球的中信,掌握換投時機的思維讓人感覺果斷,可善用多位品質佳的本土投手這項優勢是中信今年戰績要起飛必須要掌握的;不過,筆者並不喜歡八局上謝長亨總教練要王信民在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時執行觸擊戰術,基本上,王信民已在去年證明自己是個有打擊能力的捕手,也拿下最佳九人,今天前三次打擊還有兩隻安打,但讓一個五棒打者在這場比賽去做觸擊是個有點奇特的作法。

即使後來中信打下了大局,個人並不會改變不喜歡這個戰術的初衷。

兄弟方面,個人相當讚賞該隊在第七局就換下疲憊的先發投手,即使接下來兩個本土中繼投手表現出了狀況,但那是調度的結果出了問題,而非調度的思維,這是不同的兩件事;但九局下半王光輝總教練並沒有在落後三分時,將郭一峰換代打讓人有點驚訝;郭是個生涯打擊率不到兩成的捕手,即使今天打了支二壘安打,也不會馬上讓人改變他是個較弱打者的過往刻板印象,除非王總教練認為板凳上的其他打者狀況都沒有比郭一峰來的好,但這個想法要說服人,坦白說有點難度。

如果,要為這兩隊總教練今天的調度給個分數,筆者會願意給「前八局」的兄弟隊稍微高一點點的分數;這並非個人是兄弟球迷的關係,而是中信換投調度雖然讓人大為激賞,但畢竟好投手多本就是他們現有的優勢,如果沒有善用反而易啟人疑竇;而兄弟的本土中繼投手雖然現階段強度較弱,教練團還是用了,即使結果不好,不過不讓先發投手苦撐崩盤的新思維在近年的兄弟隊比較少看到,這實屬難得;希望這一點能繼續保持,而非像以往一曝十寒,一有戰績壓力馬上又恢復苦操先發投手的常例。

不過兩位總教練在筆者心中的分數差距在最後半局王光輝總教練最後沒有換代打的情況下又稍稍的拉近了,要不然,就給個同燈同分好了,哪邊也不得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